>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得分利器仅获17分 新疆本土双子星“冻结”布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都市消费晨报 周端璞

  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11月20日,新疆男篮主场迎来上赛季“双杀”自己的深圳。这本该是一场实力相差不大的比赛,最终的比分却是悬殊的115:84。深圳输球惨败,核心鲍比·布朗只得17分是重要原因。而“冻结”布朗的,是新疆本土双子星西热力江、可兰白克。

  对于布朗,新疆球迷的不美好的印象居多。过去7次对阵新疆,布朗场均能够得到31分。上赛季,布朗更是在红山体育馆掠走40分,同时终结了东莞队在新疆的14场不胜纪录。2013年季后赛,布朗对新疆球迷的挑衅同样历历在目。

  本赛季,布朗场均得到27分,得分较前两季有所下滑。但深圳队想要赢球,还得靠他。对阵广东,布朗投中8记三分拿下33分,深圳赢球。对阵北京,布朗24次出手只命中9球,并且最后一节哑火,深圳被北京逆转。可以说,布朗的表现就是深圳的晴雨表。

  面对布朗,李秋平显然是有备而来。一开场,西热力江率先承担防守布朗的任务,单节3次抢断让布朗很不适应,多次快攻也让比分迅速拉开。

  西热力江下场,可兰白克又接过了他手中的“接力棒”。最终,新疆队防守端的两位悍将完美的完成了防守布朗的任务。虽然总共付出7次犯规的代价,但全场4次失误的布朗只获得14次出手机会,命中率仅有42%。本场比赛的17分,是布朗7次对阵新疆的最低得分。赛后,深圳队主教练李群表示新疆对布朗针对性防守十分出色。

  除了在防守端给予布朗压力,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在进攻端也让布朗十分挠头。第三节比赛,可兰白克观察到身后防守的是布朗,立刻倚住布朗持球冲击篮下,成功造成布朗犯规。本场比赛,本土双子星联手拿下19分,三分球弹无虚发。

  本赛季,随着李根的加盟,可兰白克的上场时间受到大幅压缩。本赛季15分钟的上场时间连上赛季的34分钟的一半还不到。对阵北京、广厦、稠州银行三场硬仗,可兰白克总共才得到22分钟上场时间。

  面对这样的情况,可能很多球员都会有心态的起伏,毕竟,坐板凳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但经历了多个赛季磨砺的可兰白克已经越来越成熟,“不管是怎样的竞争,只要是对球队好的,我就能接受。”赛季开始前,当记者问到是否担心上场时间会受影响可兰白克这样说。球场上,他也确实是这样做的。

  同样刻苦的还有西热力江,一个夏天的苦练让他找回了犀利的三分球。7场比赛过后西热力江已经投中了15记三分,命中率高达52%。在防守端,他也保持着自己一贯地强硬。

  成功“冻结”布朗,为球队拿下胜利,新疆队尝到了甜头。下一个“冻结”目标,会是哈德森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1/n427460728.shtml report 1118 晨报讯(记者周端璞)11月20日,新疆男篮主场迎来上赛季“双杀”自己的深圳。这本该是一场实力相差不大的比赛,最终的比分却是悬殊的115:84。深圳输球惨败,核心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