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陵晚报:上海人执法申花?足协杯裁判安排欠妥!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田园圃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2015赛季中超收官战,舜天在虹口1∶3不敌上海申花,那场比赛,主裁判王津的吹罚引起了很大争议。赛后,舜天方面也曾表示,希望足协能和上赛季一样,在足协杯决赛中邀请外籍裁判执法。不过,昨天中国足协的决定让舜天的梦想化为了泡影,吹罚足协杯决赛两回合的都是本赛季中超最佳裁判的候选人,分别是范琦和王哲。

  足协在安排这两场比赛主裁时,国际级裁判谭海因执法国际比赛无法分身,同样身为国际级裁判的马宁(江苏足协)、傅明(江苏足协)和王迪(上海足协)因属地原因将回避。最终,2015赛季中超联赛最佳裁判候选、现役国际级裁判范琦受中国足协指派,将担任本场比赛主裁判,助理裁判员为2015赛季中超联赛最佳助理裁判员候选霍伟明和曹奕。超龄服役中超联赛的北京裁判李海河担任第四官员,裁判监督是前“金哨”孙葆洁。

  去年中超,大连阿尔滨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两家俱乐部曾联手共同抵制范琦执法,最终足协不得不换下了这名从未得过金哨的主裁。今年,范琦又因为个人执法上的一些错误曾遭多方讨伐,广州恒大甚至在今年的津穗战时直接去函,表示难以接受范琦吹罚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范琦虽然注册在北京足协,但他却是不折不扣的上海人。据报道,本赛季范琦共吹罚舜天三场比赛,舜天1平2负无一胜绩,共吹罚上海申花2场比赛,申花1胜1平保持不败。

  去年足协杯决赛还是洋哨,为何今年不继续使用外籍裁判?中国足协未给出任何理由。或许,因为国足在世预赛中表现低迷,使得目前正遭受外界强烈炮轰的足协有些应接不暇?又或者是因为去年万里迢迢请来的洋和尚也没能念好经,足协鼓起勇气,终于在重大比赛起用本国裁判?不管怎样,在舜天与申花争冠之际,用上海人执法上海队的比赛,足协的决定明显欠考虑。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1/n427467240.shtml report 1352 □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2015赛季中超收官战,舜天在虹口1∶3不敌上海申花,那场比赛,主裁判王津的吹罚引起了很大争议。赛后,舜天方面也曾表示,希望足协能和上赛季一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