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足联拟定整顿提案 待执委会审议后公布于众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0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改革委员会20日结束闭门会议,一份旨在帮助国际足联肃清整顿的内部改革提案已经出炉,待执行委员会审议后公布于众。

  自今年5月底以来,由美国和瑞士司法部门掀起的针对国际足联的“反腐”风暴席卷世界,前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弗朗索瓦·卡拉尔8月被任命为国际足联改革委员会独立主席,负责指导制订改革方案。

  国际足联近年来频频因赌球、腐败等负面新闻登上头条。在20日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会议结束后,国际足联发布了一份仅有79字的简扼声明。

  “只有在改革委员会的独立主席弗朗索瓦·卡拉尔在12月2日至3日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汇报了这份提案后,具体内容才能公之于众,”这份声明称。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申办贿选丑闻曝光后,卡拉尔曾负责制定国际奥委会相应改革举措。

  此前,国际足联审计合规委员会主席斯卡拉20日提议国际足联在未来实行“主席轮换制”,称此举可有效改变世界足球管理机构的政治生态。改革委员会当日也在一份初步提案里建议,国际足联主席任期最长不得超过12年,年龄不得超过74岁。不过日前外媒报道,任期限制可能无法获得执委会认可,同时斯卡拉递交的提议可能也有40%的内容被执委会否决。

  国际足联定于明年2月26日选举一位新的主席,取代从1998年起就一直坐拥主席之位的布拉特,而这位国际足联主席目前正因涉腐被“禁足”。(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211172&pubtime=2015-11-21%2015:49 report 1241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0日体育专电国际足联改革委员会20日结束闭门会议,一份旨在帮助国际足联肃清整顿的内部改革提案已经出炉,待执行委员会审议后公布于众。自今年5月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国际足球)国际足联拟定整顿提案 待执委会审议公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