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90岁老人破三项田径世界纪录 欲跑到百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 近日在日本岐阜县举行的第36届日本全国中高龄运动员田径锦标赛(Masters)中,来自宫古岛市的90岁老人龟滨敏夫勇破三项世界纪录,他表示:“想就这么坚持着一直跑下去,跑到100岁。”

  1925年出生的龟滨敏夫今年90岁,他在日本全国中高龄田径锦标赛的“90岁部门”(参赛选手为90-94岁)中,创造了400米、800米和1500米跑三个项目的新世界纪录。他还当选了该比赛的最优秀运动员。冲绳田径联盟日前在宫古市为龟滨敏夫举行了祝捷会,田联官员平良耕次郎大赞道:“龟滨先生的腰和腿部都很强壮,而且食欲旺盛,晚饭后喜欢小酌几杯,活力完全不逊色年轻人。在日本中高年龄选手中,也属于希望之星。”龟滨开心地说:“很高兴能有这么多人来为我庆祝。今后我也想坚持跑步,如果可以的话,希望跑到100岁!”

  谈及长寿的秘诀,龟滨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称自己的生活和普通人一样:“退休前,也是经常工作到很晚的时间才回家。不过从年轻的时候,就养成了跑步的习惯。退休后有了更多空闲的时间,经常和家人去旅行,享受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能舒展筋骨,锻炼身心。”他透露可以打破三项世界纪录自己也没有料到,“可能正是因为没有太大的功利心,纯粹是为了爱好而跑,反而在比赛中没有负担,轻松地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准。”(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1/n427498198.shtml report 942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近日在日本岐阜县举行的第36届日本全国中高龄运动员田径锦标赛(Masters)中,来自宫古岛市的90岁老人龟滨敏夫勇破三项世
(责任编辑:冯晓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