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成中国历史第一豪门 距五大联赛顶级多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黑曼巴

  在今晚进行的亚冠联赛上,恒大不辱使命,在1-0击败阿尔阿赫利后,中超豪门成功的登顶亚洲,两夺亚冠冠军的成绩在中国足坛历史上也是独一份,这支恒大不仅会载入中国足球的史册,也注定会载入亚洲足球的史册。当然,对比欧洲五大联赛的最顶级豪门,恒大或许还有差距,不过这支球队的潜力依然无限。

  上演凯泽斯劳滕奇迹

  广州恒大的前身是广州广药,在球队降入中甲后,广药集团也退出,在2010年初,广州恒大突然宣布入主的消息,从此一支新的球队在广州生根发芽。恒大集团的这次入主真正成为了广州“凤凰涅槃”的关键事件。在恒大入主后,迅速确立了冲超的目标,3月10日,恒大宣布以600万元转会费,近300万元的年薪从申花引进郜林,这也是恒大集团入主广州队之后完成的第一笔转会。随后恒大又聘请了韩国名帅李章洙,紧接着在休赛期,恒大继续大动作,签下了两名曾留洋的国脚郑智和孙祥,随后又以350万美元的价格拿下穆里奇,这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的纪录。

  2010年9月,恒大以48分提前三轮成功冲超,并且最终成功在中甲联赛夺冠。签下了冯潇霆、张琳芃、姜宁和杨君四名国脚,随后恒大又大手笔签下了克莱奥,韩国外援赵源煕、巴西后卫保隆和巴西中场雷纳托也加盟恒大,2011年7月,恒大又斥资1000万美元签入孔卡,这笔交易一时震惊世界。这样的投入让恒大在来到中超第一年就实现了凯泽斯劳滕奇迹——顺利拿到中超冠军。

  拿亚洲冠军+中超五连霸

  2012赛季,恒大走向亚洲赛场,5月17日,在恒大在亚冠小组出线后,恒大宣布换帅,里皮走马上任,李章洙黯然下课。事实证明,这是恒大称霸亚洲的重要步骤,虽然恒大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不敌伊蒂哈德出局,但是在国内赛场,恒大拿下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2013赛季,恒大卷土重来,签下埃尔克森和曾诚等国内外强援,当年10月6日,恒大提前加冕中超冠军,成为第一支实现中超联赛三连冠的球队,而在亚冠决赛上,恒大顶住压力,两回合总比分3-3战平首尔FC,恒大依靠客场进球的优势夺得了亚冠联赛冠军!这是自从亚冠联赛改制以来,中国球队首次登顶亚洲之巅。另外,恒大还创造了一系列亚洲足球的新纪录,如亚冠史上进球最多、亚冠史上最多净胜球、亚冠史上场均进球数最多、亚冠史上最强主场、亚冠史上最年轻的夺冠球队等等。

  上个赛季,恒大止步亚冠8强,不过恒大拿下了中超4连冠。2015赛季,恒大的又一个巅峰到来,在中超赛场,恒大拿下了5连冠,创造了新的纪录,在国内赛场,恒大王朝已经没有任何争议。在亚冠赛场,恒大也一路高奏凯歌,在两回合亚冠联赛决赛上,恒大不辱使命,最终拿下阿尔阿赫利,成功的夺回了亚洲冠军的荣誉,三年两次杀入亚冠决赛,两次夺冠,恒大书写了中国球队征战亚冠的纪录。在恒大王朝之前,中国俱乐部球队在亚洲所取得的最高成就,是1989年的辽宁队(辽宁东药)在第9届亚俱杯(亚冠前身)所取得的冠军。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曾经最强队大连万达也打入过亚冠决赛,但是最终在点球大战输给了韩国的浦项制铁。

  从恒大成立来走过的征程来看,这支巨无霸已经成为了史上最成功的中国球队,超过了巅峰时期的辽足和大连万达。在中国足球的史册上,恒大无疑占据了重要一页,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多年内,恒大依然会是无数中国球队的标杆。那么恒大同五大联赛里的顶级豪门相比又如何呢?

  看齐欧洲五大联赛豪门 恒大仍有潜力

  先看英超,曼联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最为成功的俱乐部,也是欧洲乃至世界最具有影响力最成功的的球队之一,一共获得20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11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4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除英格兰联赛杯外均为最高纪录)。在欧洲赛场上,曼联共获得3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1次欧洲优胜者杯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再看西甲,最为成功的皇家马德里成立于1902年,这支西甲豪门夺得过10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夺冠次数第一)、32次西甲联赛冠军(西甲第一)、19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9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可以说皇马冠军荣誉室里的成绩在欧洲都是数一数二。意甲方面,尤文图斯历史悠久,成立于1897年,是历史上第一个实现三大杯(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联盟杯、欧洲优胜者杯)“大满贯”的俱乐部,目前斑马军团也一共获得了33次意甲冠军和2次欧冠冠军的荣耀。

  德甲的霸主是拜仁慕尼黑,这支老牌豪门赢得过24次德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及17次德国杯冠军,为德国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即便放眼欧洲赛场,拜仁也获得过5次欧洲联赛冠军,同样是当之无愧的豪门。法甲历史上最成功的俱乐部是圣埃蒂安,一共10次夺得国内联赛冠军,6次夺得法国杯,1次夺得欧冠亚军,但是如今这支球队的实力今不如昔,他们已经无法同巴黎圣日耳曼这样的球队分庭抗礼。

  同五大联赛的顶级豪门相比,恒大的底蕴和冠军次数都有差距,因此,这支中国巨无霸拿到亚冠冠军不是终点,恒大依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世俱杯的赛场上,恒大有机会同欧洲、美洲的豪门对抗,这也是恒大给自己树立发展标杆的契机,成为世界顶级豪门也才该是恒大的新目标。

  (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1/n427501768.shtml report 2234 在今晚进行的亚冠联赛上,恒大不辱使命,在1-0击败阿尔阿赫利后,中超豪门成功的登顶亚洲,两夺亚冠冠军的成绩在中国足坛历史上也是独一份,这支恒大不仅会载入中国足球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