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功勋!斯帅上任23场不败夺双冠 一成就超越里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广州恒大坐镇主场,以1比0的比分力克西亚劲旅阿尔阿赫利,成功加冕亚冠联赛冠军头衔。“冠军终归这里”的口号,再一次响遍整个天河体育场。功勋主帅斯科拉里在带队仅仅半个赛季的情况下,实现了中超亚冠23场不败,勇夺双冠的佳绩,甚至超越了恒大的另一位世界名帅里皮。

  虽然并没有出现许多球迷期待中的大比分胜利,拥有高拉特、埃尔克森等超级外援的恒大两回合也仅仅打进一粒进球,但是能在一年之内包揽中超、亚冠双冠王,并且三年内两次站上亚洲之巅,恒大的成就依然令人惊叹。尤其是在今年恒大双线作战伤停不断、联赛优势不断被压缩的情况下,仍能完成双冠壮举,不能不佩服这支球队的韧劲儿。不难发现,恒大赛季的转折点,就是从卡纳瓦罗下课、斯科拉里上任开始的,尽管当初许多人还抨击恒大管理层赶走卡帅是“不近人情”,但不到半年的时间却证明,当初恒大选择斯科拉里,是一个多么正确的决策。

  还记得斯科拉里上任的第一场比赛,恒大就在联赛中对上了争冠的竞争对手之一山东鲁能,而且还是在客场作战。那场比赛,虽然恒大一度落后,但最终硬是“虎口夺食”,从鲁能主场抢到3分。那也是一场典型的“斯科拉里式”的胜利,严谨、顽强、不屈,这就是斯科拉里为恒大注入的“精神”。事实上,恒大在亚冠的夺冠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客场败给城南一和、主场被大阪钢巴首先破门,但最终,恒大都靠着一股深入骨髓的坚韧化险为夷,这就是斯科拉里的功劳。这个长着大鼻子的巴西老头的确不如卡纳瓦罗养眼,但足球不是比拼脸蛋的地方,当斯科拉里站在场边,用他那标志性的大嗓门不断激励球队时,那一刻,恒大才算是找回了自己缺失了一个赛季的“王者之魂”。

  从今年6月来到恒大,到11月21日完成联赛和亚冠“双冠王”的加冕仪式,斯科拉里复制了里皮在2013赛季的辉煌,而我们更不应该忘记的是,斯科拉里仅仅带队不到半年时间。由此观之,巴西老帅的适应性和迅速出成绩的能力,的确值得称道。在这一方面,他甚至比里皮有过之而无不及。想当初,里皮在2012年5月接管恒大,当时球队的状况虽然也算不上太好,但比之今年的恒大还是强出不少,毕竟像是“七外援”之类的政策,也只有里皮享受过。但是,最终里皮的恒大还是在亚冠中被伊蒂哈德淘汰出局,而且首回合在吉达港还遭遇了四球惨败。在联赛中,七外援也没让恒大建立统治性地位,排名一度被江苏舜天反超,甚至有过输给保级队的尴尬。尽管最终里皮还是在执教的第一个赛季为恒大拿下联赛冠军,但却毫无说服力可言。

  相比之下,斯科拉里比里皮当年到队的时间更晚,但取得的成绩反而更好。只用了不到半年,斯科拉里就完成了对里皮执教恒大最高峰时期的重现,这并不仅仅是运气使然,更是斯帅能力的体现。当初,里皮在恒大原有外援的基础上又补充进了巴里奥斯和金英权,但手握七大外援的恒大两线踢得仍然磕磕绊绊;斯科拉里为恒大带来了保利尼奥和罗比尼奥,取得的效果却要好很多,尤其是保利尼奥的到来,彻底挺起了恒大的中场“脊梁”。自上任以来,斯科拉里率领恒大一共踢了23场比赛,战绩为惊人的15胜8平,双线赛场保持不败,这是里皮也不曾有过的壮举。下赛季,如果斯科拉里能按照自己的意愿继续改造恒大,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球队只会变得更强。

  作为一名初来乍到的主教练,斯科拉里在恒大的处子赛季实在太完美了,完美到我们甚至“担心”他之后将无法“更进一步”,因为现在的他已经是巅峰。不过,斯科拉里与恒大的征途还未结束,稍作休整后,就让我们继续期待他们在世俱杯上的表现吧!(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2/n427506616.shtml report 2904 亚冠颁奖典礼郑智高举冠军奖杯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广州恒大坐镇主场,以1比0的比分力克西亚劲旅阿尔阿赫利,成功加冕亚冠联赛冠军头衔。“冠军终归这里”的口号,再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