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嘉远:恒大运作上已提供示范 国家队该做思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昨晚,2015亚冠联赛结束了最后的争夺,在决赛中,广州恒大队凭借着埃尔克森的绝杀,以1-0战胜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以两回合1-0的总比分,三年内第二次获得亚冠联赛的冠军。央视评论员贺炜、徐阳、刘嘉远以及前国脚张恩华点评了这场比赛,他们认为中国足球需要这场胜利,这场胜利为中国足球提供了一条可以借鉴的路,未来国家队需要思考该怎么做。

  评论员贺炜认为,恒大的夺冠,指明了中国足球一个前进的方向,他们已经成为中国职业足球的一个典范。他还说:“虽然在国家队比赛中出现了令人伤心的结果,但是中国足球在多条战线上都在发力。无论是一大步还是一小步,这一步都要迈出去。虽然亚冠有别于国家队比赛,但这是国家队提升的必经之路。当有越来越多恒大这样的球队,中国足球迟早有一天迈入亚洲强国“。

  贺炜和徐阳都一致认为,中国足球太需要这场胜利了。贺炜说:“这是中国足球的骄傲,虽然他不能全方位代表中国足球的胜利,但至少代表中国足球在职业化改革之后的一种努力和方向。徐阳说:“在这个战场上,还是捍卫了中国足球的荣誉。如果每个赛季的亚冠八强或者四强有更多的中超球队,那么我相信中国足球早晚有一天能站上亚洲最高领奖台。”

  今年夺冠是恒大队队史第二次拿到亚冠冠军,贺炜注意到了在现场观战的球迷非常平静。贺炜分析认为,这是因为球队踢得非常踏实。“这是一支球队成熟的标志,也是强队的标志“徐阳补充评价道。

  评论员刘嘉远指出,从比赛过程来看,恒大没有占据太大优势。前国脚张恩华分析,恒大赢在细节。他说:“所有的比赛打得都是经验,我们的球员有亚冠的经验,经验就代表着心态”。张恩华还表示,恒大球员太辛苦了,如果有足够子弹,完全可以2比0。

  刘嘉远在祝贺恒大之余,也不忘给中国足球提出一点建议。他说:“身为恒大足球、中国足球的旁观者,从(夺冠)高兴中会感到一些无奈,因为这个赛季中超联赛在结束颁奖的时候,最佳新秀是空缺。所以在这一刻,我们也要问一下,接下来中国足球要怎么做?恒大在过去几年已经在运作上做出了示范,接下来中国职业足球5年80亿这个时期,我们的国家队应该怎么运作,可能是这个冠军之后,大家马上要思考的。“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11-22/7635121.shtml report 1086 中新网11月22日电昨晚,2015亚冠联赛结束了最后的争夺,在决赛中,广州恒大队凭借着埃尔克森的绝杀,以1-0战胜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以两回合1-0的总比分,三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刘嘉远:恒大在运作上已提供示范 国家队该做思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