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费德勒2-0胜瓦林卡 十进决赛将迎战小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瑞士内战费德勒完胜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4点,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同胞瓦林卡,费德勒首盘先被破发下逆转胜出,随后拿下第二盘最终7-5/6-3直落两盘击败瓦林卡,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瓦林卡连续三个赛季止步四强,而费德勒则是职业生涯第十次打进年终总决赛争冠赛,将和小德争夺本届赛事冠军。

  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本赛季温网和美网两次决赛输给小德屈居亚军,获得了包括辛辛那提大师赛在内的6个冠军,在总决赛历史上费德勒堪称最为成功的选手,6次夺冠为所有选手之最,移师伦敦后费德勒四次打进决赛两次夺冠。瑞士名将瓦林卡本赛季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法网中成功夺冠打破了小德赛季垄断,赛季拿下4个冠军世界排名高居第四位。在总决赛历史上两位选手都没有打进过决赛,瓦林卡最近两届赛事都是止步半决赛。

  本届赛事小组赛阶段,费德勒在史密斯组中三战全胜,包括直落两盘击败小德,打破了对手赛季23场连胜,小组第一挺进四强。瓦林卡纳斯塔斯组首站0-2不敌纳达尔,随后连胜费雷尔和穆雷后,连续三个赛季打进总决赛四强。职业生涯中两名选手曾经交手20次,费德勒取得17胜3负战绩,其中包括11场连胜,本赛季两名选手交手三次,费德勒在罗马大师赛半决赛以及美网半决赛两次获胜,瓦林卡则是法网八强获胜。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费德勒首局lovegame轻松保发,随后瓦林卡保发第二局战成1-1平。第三局瓦林卡一度逼成40-40平,费德勒采用上网战术成功保发,瓦林卡随后保发第四局2-2平。关键第五局中瓦林卡率先实现破发,随后保发第六局4-2领先。费德勒保发第七局后,第八局中瓦林卡双误送出破发点,费德勒实现回破局分追成4-4平。盘末阶段费德勒抓住先发优势,将压力扔给了瓦林卡,费德勒6-5领先后在第12局瓦林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也是首盘的盘点,瓦林卡随后网前截击失误,费德勒完成关键破发7-5逆转胜出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率先保发后,第二局中40-30逼出破发点,瓦林卡正拍挂网费德勒实现破发2-0领先。第三局瓦林卡一度逼出破发点,关键时候费德勒稳住阵脚保发3-0领先,第四局费德勒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瓦林卡连救破发点保发1-3落后。随后双发各保发球局,费德勒5-2领先来到瓦林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费德勒取得30-0开局随后逼出破发点也是比赛赛点,瓦林卡艰难实现保发。接下来费德勒发球胜盘局没有再给瓦林卡机会,lovegame保发后6-3胜出第二盘。

  最终,瑞士天王费德勒7-5/6-3直落两盘击败同胞瓦林卡,职业生涯第十次打进年终总决赛争冠赛,将和卫冕冠军小德争夺冠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比赛中两名选手ACES球上战成6-6平,双误费德勒3-2多出一个,发球环节双误几乎并驾齐驱,费德勒仅在二发得分率上领先。制胜分方面费德勒30-21领先,非受迫失误方面则是瓦林卡27-19超出许多。破发环节上,费德勒6个破发点实现3次破发,瓦林卡两个破发点兑现1次。费德勒继本赛季美网半决赛后,再一次将瓦林卡挡在决赛之外。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2/n427514160.shtml report 1731  瑞士内战费德勒完胜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4点,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半决赛继续进行,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同胞瓦林卡,费德勒首盘先被破发下逆转胜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