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24分波神准3双7帽 尼克斯胜火箭破11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热议 实录

  北京时间11月2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主场迎战尼克斯。此役,霍华德轮休,小将卡佩拉顶替他进入首发。全场打完,火箭102-107不敌尼克斯,遭遇2连败。而尼克斯在豪取4连胜的同时,还打破了11年在火箭主场没能赢球的魔咒。

  赛后采访

  本场球,尼克斯的4号新秀波尔津吉斯无疑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他得到24分14篮板7盖帽,并书写了多项个人和队史的纪录。

  但要知道,在今夏纽约刚刚选中波尔津吉斯的时候,一度有很多专家认定他会成为水货,“那些担忧更多是来自不了解他的人,”尼克斯当家球星安东尼说道,“人们不知道该对他有何期待,毕竟之前几乎没人看过他打球,因而当尼克斯选中他的时候,自然会有很多人感到失望。”

  如今,情况显然不同了,而对于能挖到这样出众的潜力股,球队教练组也是相当欣慰,“据我从管理层和菲尔-杰克逊那里获得的情况来看,大伙对他(波尔津吉斯)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在防守端……他们当然为他的投射能力着迷,但我们都认为,真正让他成为优秀球员的条件,却来自防守端。”纽约主帅费舍尔表示。

  而对于自己的发挥,波尔津吉斯本人却非常低调,“我认为,每一场球,我对比赛的适应度都在增强,今天,我命中了一些投篮,希望我会以这种方式继续投下去。”

  但作为输球的一方,火箭众将赛后却十分失望。当家球星哈登认为,“像这样的比赛,我们本来有机会拿下,但是由于防守方面做的不好,导致我们最终输了球。”

  代理主教练JB-比克斯塔夫则希望,未来霍华德能解除禁令,被允许参加背靠背的比赛。据悉,下周,火箭将会对魔兽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以判断他是否可以打背靠背。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24-26、34-27、21-24、28-25(尼克斯在前)。

  此役,火箭这边,哈登20投8中,罚球5中5,得到24分10助攻7篮板,卡佩拉顶替霍华德首发,得到16分14篮板,两项数据均是他的个人生涯单场纪录,但末节,他却吃到了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另外,琼斯得到18分9篮板,阿里扎10分,特里11分。

  尼克斯这边,4号新秀波尔津吉斯得到24分14篮板7盖帽。数据显示,7次盖帽,创下了波尔津吉斯生涯单场的新纪录。同时,他也成为了自1993年的奥尼尔之后,第一位在新秀赛季砍下如此数据的球星,1993年1月19日,奥尼尔曾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轰下38分16篮板8盖帽。

  另外,波尔津吉斯还成为了尼克斯队史上,第二位单场打出至少24分14篮板7盖帽的球员。早先,纽约只有帕特里克-尤因打出过类似数据(生涯中总共有4次)。

  这还没完,本赛季至今,波尔津吉斯单场最高得分是29分,最高篮板球数是15个,最高盖帽数是7个,而这三项数据,均在所有新秀中居首。

  纽约其他球员中,安东尼14分6篮板,阿弗拉罗16分,卡尔德隆11分7助攻,加洛韦12分。

  比赛回顾

  首节初段,尼克斯从内线打起,波尔津吉斯、洛佩兹先后强攻得手。但火箭这边,队员们状态也不错。哈登断球快攻暴扣得手,又射中三分,率队打出7-0的攻击波,此时,火箭15-8领先。纽约叫暂停调整,随即收到了效果。安东尼跳投入网,客队由此还了一波7-0的小高潮,很快将分差抹平。火箭打出一次精妙的团队配合,由索顿完成上篮。之后,两队轮换阵容展开对飙,随着德里克-威廉姆斯造犯规两罚全中,单节打完,火箭26-24暂时领先。

  次节,火箭众将依然积极,卡佩拉二次进攻打成2+1,主队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此后,尼克斯的波尔津吉斯表现抢镜,他一次三分入网,一次大勾手命中,个人已入账12分。安东尼上篮得手,纽约实现反超。但回过头来,哈登再次送出妙传,帮卡佩拉完成空接暴扣。本节最后4分钟,两队争夺仍十分激烈,特里三分抢投入网。可接下来,洛佩兹上篮得手,加洛韦、阿弗拉罗三分连中,纽约打出8-0的攻击波。哈登后撤步三分命中,为火箭止血。之后,哈登、格兰特相继造犯规两罚全中,半场打完,火箭53-58暂时落后。

  易边再战,场上的胶着态势仍在延续,火箭这边,卡佩拉极具活力的表现,带动了全队的进攻,其得分和篮板两项数据,也都刷新了生涯纪录。而尼克斯这边,则凭借外线的三分冷箭,始终保持住领先。本节中后段,卡佩拉接到哈登妙传,完成暴扣。接下来,布鲁尔、哈登又连续命中三分,此时,火箭仅落后1分了。本节末段,索顿三分入网,两队打成77平。格兰特罚球命中,三节打完,火箭77-79暂时落后。

  末节,两队展开大决战。威廉姆斯上篮得手,尼克斯一度领先了6分。但很快,哈登助攻特里三分入网,又亲自暴扣得手,火箭再度将分差追近。接下来,双方飙分势头没有丝毫减弱,索顿、特里三分入网,助火箭追平比分。但波尔津吉斯一次造犯规,导致卡佩拉6犯离场,随后他两罚全中,又在下一个回合中投入网,此时,纽约依旧领先2分。比赛进入最后3分钟,场上争夺达到白热化。阿里扎、布鲁尔连续造犯规罚球命中,帮火箭反超。但此时,波尔津吉斯挺身而出,他在进攻中罚球入网,防守端则两次封盖了哈登的上篮。此后,安东尼连砍5分,帮纽约奠定胜局,最终,随着托马斯罚球入网,全场打完,火箭102-107不敌尼克斯,遭遇2连败。

  尼克斯首发阵容:安东尼、波尔津吉斯、罗宾-洛佩兹、阿弗拉罗、卡尔德隆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泰伦斯-琼斯、卡佩拉、哈登、特里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2/n427540428.shtml report 3701 >>数据投篮点调查热议实录北京时间11月22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主场迎战尼克斯。此役,霍华德轮休,小将卡佩拉顶替他进入首发。全场打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