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独家揭秘恩里克劝梅西放弃首发 拉同盟保护王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米罗

  巴萨在伯纳乌赢得了一场历史性的胜利,但让这次4比0大胜更有震撼力的是,恩里克创建了一场不需要梅西成为主力的胜利。巴萨的领袖只打了30多分钟比赛,当他出场时,巴萨已经3比0领先了。梅西的确参加了加泰罗尼亚人在马德里的展览,但阿根廷人在这次伯纳乌的巴萨人舞会中并非是不可或缺的球员。这就是本场世纪大战留下的最震撼的事实:巴萨甚至不需要梅西也可以重创皇马。

  梅西不首发的消息在西班牙当地时间下午4点开始流传,也就是比赛开始前2个小时。但实际上恩里克做出的这个关于世界上最有天赋球员的决定早在一周前便在酝酿。

  一切发生在距离世纪大战还有7天的时候,巴萨医疗部门做出了如果梅西参加这场世纪大战可能会冒的风险的最终诊断。俱乐部医疗组确认,梅西已经完全按照预计步骤恢复,但并不能排除梅西会老伤复发的可能性。医疗组无法做出保证,保证梅西不会在比赛中受伤的最膝关节韧带伤势再次复发。

  在做出这种诊断后,恩里克和梅西必须要修改两人之前达成的协议。此前,巴萨主帅和阿根廷前锋达成的协议是,如果梅西的恢复按部就班一切顺利,那巴萨10号将以首发身份在伯纳乌登场,一旦感觉不适会主动要求换人。而且阿根廷前锋对于这份协议表现出了自己的责任感,他没有参加阿根廷队对巴西队和哥伦比亚队的重要比赛,而是留在巴塞罗那加速自己的恢复,阿根廷人的这份责任感得到了恩里克的珍视。恩里克觉得欠梅西的,所以同意让梅西首发,如果梅西恢复得很好。

  正因为如此,要说服梅西不首发,而是最好等皇马后卫线体能被消耗后再让他出场,而且是在自己许下诺言后,这对恩里克是个困难的任务。

  恩里克认为巴萨可以在没有梅西的情况下战胜皇马,结果也证明他的想法有道理,而且恩里克不想把自己的最好的球员至于风险之中,巴萨本赛季赛程还未过半,以后的大半个赛季依旧吃紧,况且还有12月份的世俱杯这样的额外赛事要打,恩里克需要自己的最好的球员能无风险得参加这些比赛。

  但恩里克找到了同盟军一同做梅西的工作,一方面俱乐部的医生们设法让梅西明白,要首发出场会冒不必要的风险,另一方面,梅西的家人还有他在阿根廷队的医生、理疗师也不赞成梅西在世纪大战中出任主力,而是劝说梅西等皇马疲劳后再出场,这样风险会小很多。

  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证明了恩里克有道理,梅西登场,但是在比赛已经决定后,梅西成为控球时间超长的巴萨的领袖,特别是从梅西脚下,诞生了巴萨第4个进球的配合,苏亚雷斯打进了比赛最后一球。

  (拉米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2/n427550566.shtml report 1512 巴萨在伯纳乌赢得了一场历史性的胜利,但让这次4比0大胜更有震撼力的是,恩里克创建了一场不需要梅西成为主力的胜利。巴萨的领袖只打了30多分钟比赛,当他出场时,巴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