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民晚报:恒大两夺亚冠打谁脸? 某国脚曾嘲讽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在广州这个稍显闷热的夜里,感觉不到一丝冬天的气息。而恒大,更是令这座城市的人们燥热疯狂。2013的辉煌之后,冠军再度终归这里。

  1比0击败阿联酋劲旅阿赫利,过程有些艰难磕绊,结果却是大快人心。当中国队在香港被一场平局再度羞辱时,恒大用三年之内的两个亚冠冠军,给了不少中国球迷疗伤的理由。

  天河体育场早已成为红色海洋,看台上连犄角旮旯里都坐满了人。球赛开始后,警察和保安也都忍不住挤到通道口,伸长脖子往里看。赛前,这场比赛的低价票早就被一抢而光。当然,说是“低价”,少说也得2000元以上。即便如此,天河还能保持如此爆满的上座率,实在太不容易。

  正如所有人热切期盼的那样,进球终于到来。埃尔克森禁区内杂耍般的漂亮过人得分,像一颗炸弹引爆全场,“广州队”的呐喊此起彼伏,嘹亮的歌声响彻四方。

  终场哨响,球门后的看台上,广州球迷打出了“亚洲之王”的超大横幅。三年内两夺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也成为亚冠改制后,中国乃至整个东亚第一家达到这一成就的球队。而且,这仅仅只是恒大第四年参加亚冠。除了两次夺冠之外,其他两次也都全部小组赛突围并杀入八强,这一纪录在亚洲范围内还没有第二支球队可以做到。无须怀疑,这是一个属于恒大的王朝!

  “广州恒大是有实力的强队,应该在世俱杯之中代表亚洲足球有好的表现,祝愿恒大队好运。”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连阿赫利主教练奥拉罗尤都发出如此称赞。恒大的表现,令对手折服。

  遥想2010年,恒大刚刚从中甲冲超成功,老板许家印便喊出5年内夺取亚冠的豪言壮语,一度被认为是痴人说梦。某前国脚就曾公开讽刺:“如果你没把它当句笑话,那你脑子一定进水了!”但如今,恒大已经两次登上亚洲之巅。这不是笑话,更像是神话。

  现场颁奖礼结束后已是深夜,但恒大上下依然沉浸在欢乐之中,俱乐部连夜举行庆功宴,许家印举起酒杯对队员说:“今天是特别高兴的日子,应当放松和开心,所以我和主教练特批大家今晚可以喝酒,我们共同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确实,在这样一个节日里,哪怕醉一次也无妨!

  记者 关尹 (本报广州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2/n427558406.shtml report 1738 恒大1-0阿赫利再捧亚冠埃神破门怒吼在广州这个稍显闷热的夜里,感觉不到一丝冬天的气息。而恒大,更是令这座城市的人们燥热疯狂。2013的辉煌之后,冠军再度终归这里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