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速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速滑世界杯500米决赛 张虹0.01秒优势夺三连冠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羽晨 王镜宇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王镜宇)中国速滑名将、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在美国当地时间21日以0.01秒的优势力压两届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夺得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女子500米金牌,实现世界杯该项目赛季三连冠。

  李相花和张虹此前一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上先后各摘得一枚女子500米金牌。在盐湖城站20日首日比赛,张虹更是以36秒56再次击败李相花夺得冠军,同时刷新了全国纪录。李相花远远落后,甚至无缘领奖台。

  在当日第二个比赛日,两人又一次展开巅峰对决。这次,李相花再次在出发时领先,不过最后进入直道冲刺时,张虹成功超越,以36秒82夺得新赛季第三枚金牌。李相花36秒83屈居亚军,美国名将布里塔妮·鲍以37秒08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于静获得第五名。

  张虹的主管教练冯庆波赛后接受采访表示,经历了索契冬奥会后,去年是调整年,所以成绩平平,今年张虹和整个团队都抱有“必须要强势回归”的愿望,所以训练起来更为系统。

  “虽然张虹提高挺明显,但是现在看来速度滑冰的水平大家都在提高,水涨船高,竞争对手没有一个能摆脱开,”冯庆波说。

  此外,在冯庆波看来,张虹在心理成熟度方面也有明显进步。张虹在索契奥运会女子1000米为中国实现速滑冬奥金牌零突破后,她在团队帮助下逐渐做好了心理准备:以后比赛跟她同组的都会是高手,对她来说,这是趋势、也会是家常便饭。

  张虹将于当地时间22日参加本站女子1000米争夺。冯庆波表示,现在看竞争对手实力非常强,尤其是美国队主场作战,因此“破世界纪录容易,拿冠军很难”。

  美国速滑名将理查德森21日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以1分50秒85刷新了队友鲍在上周创造的世界纪录,加拿大选手布卢门则打破了尘封八年有余的男子万米世界纪录(12分41秒69),以12分36秒60夺冠。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216485&pubtime=2015-11-22%2017:26 report 1007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王镜宇)中国速滑名将、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在美国当地时间21日以0.01秒的优势力压两届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李相花,夺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一连三冠 张虹速滑世界杯强势回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