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联赛江苏提前进8强 辽宁6连胜止步魔鬼主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罢第7轮,江苏中天钢铁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轻取山东体彩,凭借6胜1负积15分提前3轮晋级复赛;早前同样是锁定八强席位的辽宁金普新区,则是在客场鏖战五局以2-3惜败云南滇池学院,导致新赛季的6连胜佳绩就此止步于魔鬼主场。

  惠若琪伤停无碍 江苏提前进八强

  江苏攻防核心惠若琪由于心脏不适,未能参加世界杯而在北京进行微创射频消融术,由此本赛季联赛至今处于伤停状态,利好消息是11月中旬到北京阜外医院复查,诊断报告显示心动过速的问题基本解决,并且有体育局高薪外聘的专业团队负责康复,有望于近期重返俱乐部开始适应性训练,如无意外可以尝试在第二阶段复出参赛。

  虽然江苏中天钢铁由于惠若琪的休战令保障体系偶有漏洞,但后备梯队的完善还是让主教练蔡斌能够打造出较强阵容,经过国家队锤炼的张常宁由接应改回主攻,攻击力不减并且扛起主接一传的重任,U20国青龚翔宇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支撑起右翼进攻端,能够如此顺利接班的人才贮备,是蔡斌在北京汽车执教时期不敢奢望的。

  在第7轮坐镇主场以3-0轻取山东体彩后,江苏中天钢铁现阶段是6胜1负积15分,力压天津渤海银行领跑II组,排名第5的是2胜5负积7分的四川。按照全国联赛排名先看胜场的新规则,即便是四川在后续3轮保持不败,最多累计的胜场也只能达到5场。这样,江苏中天钢铁继辽宁之后提前3轮成为第2支锁定8强席位的俱乐部。

  魔鬼主场哪家强 终结辽宁六连胜

  谈到“魔鬼主场”究竟是哪家强?您或许会立即联想到天津“整齐划一”的助威团,或者是现场DJ鼓噪的淄博球迷,以及光着膀子“摇旗呐喊”的大连观众,同样浙江嘉善的声势浩大也令人过目难忘。然而,本赛季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当属云南禄丰,无论是卫冕冠军八一,还是领头羊辽宁,甚至是世界杯MVP朱婷都难免受挫。

  坐拥现役国手沈静思、刘晏含、王云蕗、王琦和黄柳燕的八一深圳,客场挑战云南滇池学院就被成功偷局,完全不像是卫冕冠军和升班马的实力差距;河南鑫苑来访更是集体遭遇到高原反应,主攻朱婷、副攻黄瑞蕾和李伟伟先后呕吐不止,甚至需要输液来减轻身体的不适状况,前者直至今日仍旧没有调理好竞技状态而无法参赛。

  辽宁金普新区相继在客场和主场3-2双杀北京汽车、主场3-0零封河南和八一、主场3-1闯关浙江和3-0击败云南,豪取6连胜成为本赛季唯一保持不败的俱乐部,然而却在客场鏖战五局以2-3被升班马终结大跌眼镜,其中固然有对高原“魔鬼主场”的身体不适原因,也从侧面反映出诸强的实力差距并非不可逾越,而女排联赛向来都是经常爆冷的温床。(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2/n427577922.shtml report 1195 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罢第7轮,江苏中天钢铁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轻取山东体彩,凭借6胜1负积15分提前3轮晋级复赛;早前同样是锁定八强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