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客胜山东 朱芳雨复出第2战拿下全场最高分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记者 黄维) 赛季首战主场不敌山东队的“面子”,广东宏远在济南找了回来。108比104,广东宏远客场战胜了对手。

  尽管在最后时刻显得有些惊险,差点让山东队追上比分,但宏远在此役中的数据完胜对手。宏远在篮板球上以51比39赢了12个,全场宏远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广东队有4名球员得分超过20分,朱芳雨投中5记三分球,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并有8个篮板球;易建联贡献了26分和13个篮板球;周鹏和拜纳姆各得20分。

  这场比赛是双方历史上的第54次交锋,广东队一共赢了45场。

  这个赛季是朱芳雨的第17个CBA赛季。恍惚间,我们发现朱芳雨不再跳得那么高,也不再能像那些年在快攻后一个大力扣篮,但这名CBA老兵依然在宏远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联赛前6轮,他因为腰伤连续缺席。而他回归之后,便是球队的定海神针。

  做好该做的事情,就好

  朱芳雨有多重要?这场打山东队的比赛,他是扭转乾坤的人物。

  第一节还剩4分20秒,宏远以12比17落后5分。朱芳雨上场之后,手有点凉——第一个三分球没能投进。山东队随即快速反击,让人没能想到的是,第一个退防回去的竟然是刚刚投篮的朱芳雨,他虽然跳得不高,但仍然把大个子吴轲的上篮盖下来,然后自己发动反击,抬手一记三分球命中。

  朱芳雨把宏远的进攻带动起来,山东队对外线的防守还没来得及调整,周鹏也命中一个三分球。第1节结束前4秒,朱芳雨又在三分线外抢投,比分变成了24比17——宏远在朱芳雨的带动下打出一波12比0,让山东队在4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

  “他对球的运转非常合理。”宏远主帅杜锋坦言,朱芳雨在场上,球队变得不一样:“球不会在他那里中断运转,这样打起来整支球队会更舒服。”

  对于第17个赛季,朱芳雨已经看得淡然:“我没什么压力,到了什么阶段就打什么样的球,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朱芳雨说,“我知道队里对我的要求,我也很清楚怎么去做。调整自己的心态去打好每一场球,尽全力就可以了。”

  球队没有优势,去拼

  现在的CBA已经不是早些年的样子,宏远一家独大的时光早已过去。朱芳雨在上赛季结束时就曾坦言,“宏远王朝”的概念已经不复存在。如今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他也坦言球队没有优势。

  “我觉得我们现在(和其他强队比)没有什么优势。”朱芳雨分析,今年宏远遇到了更多的问题,“我觉得总体上球队没有去年做得好,去年常规赛不管开局还是过程都比较顺利,今年看起来达不到去年的默契。”朱芳雨举例,防守的强度和退防的速度,球队都没达到去年的层次。“我觉得现在攻守两端都是比较让球队着急和头疼的。”朱芳雨说。

  在场下坐了6场比赛,朱芳雨用眼睛观察着这个联盟,“我觉得新疆队今年在人员调整上的实力提高比较明显,包括周琦的成长,他们比北京、辽宁这些强队的水平要高一些。”朱芳雨说。

  不过,朱芳雨认为,牌面不能简单地决定胜负,“最终的结果还要看临场发挥,虽然有差距,但这些差距不是绝对的。每个队都有机会赢取胜利。”

  作为一名老队员,朱芳雨还有一个重要的工作,那就是传帮带。“我也需要做到自己最好的一面,让年轻人看到,他们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他认为,自己首先要给年轻人做好榜样。

  杜锋也感慨,朱芳雨在这方面实际上已经做得足够多,“训练中他和年轻队员的沟通算是多的,尤其是和中生代球员,这方面他已经做得很好了。”

  第17个赛季,这个老兵用值得尊重的方式给“华南虎”保驾护航,迈向最终的目标。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1/23/content_3057281.htm report 1752 广州日报讯(记者黄维)赛季首战主场不敌山东队的“面子”,广东宏远在济南找了回来。108比104,广东宏远客场战胜了对手。尽管在最后时刻显得有些惊险,差点让山东队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