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高尔夫新品发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ootJoy致力研发顶级高球鞋 探秘DNA是如何炼成

来源:搜狐体育
 

  150年多年来,FootJoy品牌一直致力于研发顶级高尔夫鞋。自1945年FootJoy首次在美国巡回赛上赢得首席用鞋位置,70年间一直保持美巡赛选手鞋款选用率#1地位。每年FootJoy品牌都会研发出更好的精品高尔夫鞋,今年11月将隆重推出卓越性能升级进化的全新D.N.A.高尔夫鞋。自2014年二月份 D.N.A.上市以来,仅三个月,D.N.A.高尔夫鞋就成为了销量最高的高尔夫鞋。如此广受全球顶级选手青睐的高尔夫鞋是如何练就而成的呢?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我们就带着媒体朋友们来到位于福州市的FJ品牌高尔夫鞋生产工厂--富的乐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一同探秘全新D.N.A.高尔夫鞋是如何炼成的。

 

  据鞋厂副协理Billy介绍,鞋厂1995年开始就与FootJoy合资在福州进行生产,这里是FJ品牌唯一的高尔夫鞋生产基地。工厂从一开始就专注于做高尔夫鞋,发展至今已经拥有2300名工人,每年生产量达到380万双FJ高尔夫鞋运往世界各地,畅销全球。

  众所周知,FJ品牌高尔夫鞋有着卓越的防水性能,为什么FJ高尔夫鞋的防水性比其他品牌强呢?原来鞋子生产之前,从皮料的原材料就已经开始严格把控。所采用的精选优质牛皮都是来自于英国PITTARDS品牌,虽然与此品牌合作多年,但收到的每批皮料仍然需要经过多方面严格的检验测试,确保每一张皮料的柔软度、厚度、颜色,耐扰性,以及最重要的防水性都达标了才可以投入生产。而每一块用于生产的皮料都是新鲜送达,保证了每双高尔夫鞋的品质。

 

  进入宽敞明亮、通风的生产车间,每一位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埋头骨干,各司其职。经验丰富的工人以最经济有效的方式,按照特定形状的模具将各种皮料切割成不同的形状,尽量做到没有太多皮料的浪费。然后将切好的皮料送到下一环节进行画线、缝制。根据鞋面的设计,制作出鞋子各个装饰部件,连接鞋子内里不同部件等,然后再将各种不同的部件缝纫制作成鞋面。每一步繁杂而有序,认真且细致。

 
 
 

  当鞋面做好后,来到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给鞋面两次涂上防水胶及风干两次。每块鞋面刷过一次防水胶及风干后,会再一次进行刷防水胶及风干。此步骤对于鞋子的防水效果极其重要,刷少一次防水胶,或者风干时间不够长,都会影响到防水效果。完成这步之后,再将鞋面打眼扣,鞋后跟高温定型。为防止制作过程中给皮革带来损伤导致透水,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也会多次进行针孔覆胶,确保任何一个环节没有透水的风险。为了加强鞋底的防水性能,在鞋底上还另外添加了一层防水布。正是因为生产过程中这些反反复复、层层叠叠的多次防水工序,才造就出FJ高尔夫鞋如此出众的防水性能。

 

 

  在生产线旁的架子上摆放着数目众多的不同尺码、不同鞋型以及不同宽度(N,M,W,XW等宽度)的鞋楦。FJ舒适鞋型的秘密就来自于这些集聚了多项人体数据的鞋楦上,这些人体数据都是来自于多年来众多体验者所反馈的宝贵意见,确保所做出来的每一双高尔夫鞋既能适合不同脚型的高球爱好者,又能保证穿着时更加贴合舒适。为了满足中国人比较宽的脚型,FJ在大中华地区还首度推出“动力定制”高鞋优选活动,现场有专业的足部测量服务,为球友找到最适合的鞋款,助球友提升高球表现。

 

  接着,将鞋面紧密攀附在鞋楦上,压制成鞋子的立体外观之后,再打磨掉鞋面与鞋底防水布粘合后的多余部分,鞋底刷上胶水及烘干。最后,把来自台湾的全新Nitro-Thin2.0 超薄TPU大底与已成鞋型的鞋面粘合,拧上鞋钉,系上鞋带,检查鞋子确保没有问题后再包装入盒。就这样,一双双崭新的全新D.N.A.高尔夫鞋便呈现在我们面前。

 

  别以为做到这里就完事了,其实每一批成品鞋还需要拿出两双鞋子进行抽检测试。一只做10万次防水测试;第二只做10万次曲折测试;第三只成品鞋在零下6℃条件下做10万次耐寒折弯测试,确保在寒冷的冬天里也能正常打球;最后一只成品鞋进行鞋底脱胶测试,测试不同开裂情况下的受力,换算成单位面积后黏着力要大于3.5kg/C㎡才为合格。其实所做的测试不止这些,还包括:

 

  老化测试:将鞋子放置于70℃的老化测试箱内72小时,测试皮料是否会变黄,褪色或开胶等。

  褪色测试:将皮料和成品鞋放置于温度为70℃、湿度为90%的恒温恒湿测试机里72小时,测试褪色情况。精湛的染色工艺保证了皮料在此极端环境条件下也能达到不褪色的标准。

 

  所有以上这些严格甚至苛刻的测试都得以通过,才能保证送到客户手上的每一双高尔夫鞋产品都是高品质、高质量的精品。

 

  鞋厂除了注重高尔夫鞋出品的质量,还很关心注重员工的身心健康发展,一切以人为本。会定期开展员工培训,在厂里还设有饭堂、图书馆、健身室、篮球场等。所以大部分经验丰富的员工都在鞋厂服务超过十年,甚至二十年,把鞋厂当作他们的家。

 

  制作流程表:

 

  经过在鞋厂里的参观与了解全新D.N.A.高尔夫鞋的生产过程,终于明白为什么FJ品牌高尔夫鞋一直备受全球顶级选手青睐,风靡全球。正是由于多年来FJ品牌都一直秉承严谨、精益求精的态度,每一双FJ高尔夫鞋从设计到投入生产,从原始皮料到成品鞋,每一道生产环节都严格把控,经历上百道工序的千锤百炼,可谓是精雕细琢的精品中的精品,智慧与汗水的结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3/n427650532.shtml report 7347 150年多年来,FootJoy品牌一直致力于研发顶级高尔夫鞋。自1945年FootJoy首次在美国巡回赛上赢得首席用鞋位置,70年间一直保持美巡赛选手鞋款选用率
(责任编辑:王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