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钢男篮23日下午乘机踏雪回京 盼主场手感回暖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远在千里之外潮湿闷热的福建晋江,北京首钢男篮却依然没有回暖的迹象,部分队员的手感依然冰凉。

  昨晚,2015-2016赛季CBA联赛结束第八轮的较量,客场作战的北京队以102比113不敌福建男篮,遭遇三连客魔鬼赛程的第二场失利。

  截至目前,球队战绩4胜4负,排名跌出前八。

  老马大莫给力 本土球员迷失

  由于对手阵中主力王哲林缺阵,首钢原本期待带着连胜回京,但事与愿违。

  本赛季第一次客场输球,首钢男篮就是输给了拥有三外援的浙江队,当时主帅闵鹿蕾曾表示三外援队伍不好打,这场比赛再次印证了这一观点。莫里斯昨晚贡献了30分6个篮板,马布里更是拼了将近36分钟,砍下18分8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的全面数据。但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出色发挥并未能遏制对方的三外援。福建队的亚洲外援哈提布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另外两名外援拜克斯和菲莫斯联手得到42分和15个篮板。

  输球后,首钢球员情绪都不高,教练组和队员们在更衣室里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多数队员赛后拒绝了媒体的采访,只有孙悦表示,对手外援状态非常出色,而球队在防守端没有很好地限制对手。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闵鹿蕾也认为球队输在防守上,“让对手拿了113分,防守太差了,比赛就不太可能赢了。”在闵鹿蕾看来,球队在攻防转换时失误过多,部分国内球员也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从本土球员的发挥来看,吉喆、张松涛、朱彦西等内线球员不仅在防守上表现低迷,篮板球甚至没有马布里抢得多,在进攻端更是手感奇差,三人得分都只有个位数。反倒是担任外援防守重任的王骁辉和翟晓川发挥出色,分别得到11分、18分。

  下午踏雪回京 盼望主场回暖

  按计划,首钢男篮将于今天中午从福建晋江直接飞回北京,截至记者发稿前,球队乘坐的MF8113次航班并未因北京下大雪做出调整,如果没有延误,球队将于下午3点飞抵首都机场。

  与北京的雪天相比,福建晋江这几天潮湿闷热,训练时场馆内的温度一度达到了30℃。今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仅在0℃左右,由于北京与客场的温差极大,球队希望队员们做好防寒保暖,不要出现感冒。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截至目前,赛季已经进行了八轮,首钢男篮经历5次客场作战,并输掉了其中3场,尤其刚刚结束的三连客魔鬼赛程对球队是极大的挑战。接下来,球队终于要回到主场,本周三和周五,首钢男篮将在五棵松先后迎来江苏男篮和天津男篮。

  江苏男篮由于外援奥登迟迟未能上场,球队战绩只有2胜6负,排名联赛第18位。天津男篮的战绩更为糟糕,8轮比赛仅取得一场胜利,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主场作战加上对手实力较弱,首钢男篮期待在家门口找回状态。

  御林军·北控京城雪夜赖特手感发烫

  北京雪夜,北控男篮再次给京城球迷带来惊喜。昨晚,主场作战的北控男篮以99比89战胜上海男篮,取得本赛季第四场胜利。此前饱受质疑的外援赖特迎来爆发,上场27分钟得到26分8个篮板4次助攻4抢断。

  赛后,主帅王锡东为赖特送上拥抱,队友们也纷纷和他击掌庆祝。回到更衣室,赖特也第一次成为了媒体关注的主角。

  “要感谢整个团队,本土球员通过配合把球传给在空位上的我,让我的得分变得更容易。”在赖特看来,正是队友们的鼓励和场上的分担才帮助自己找回外线手感,而这也是他在NBA赖以生存的特长。

  “赖特本身不是一个强攻型的队员,而是一个很好的配角,一个很好的投手,这场比赛我布置的是让卡姆拉尼和巴蒂斯塔在强侧吸引防守,当球转到弱侧的时候,就是他发挥的时候,他今天的节奏非常好。并且他在防守端也起到了作用,抢到了8个篮板球,还贡献了4次抢断。”主帅王锡东赛后说。

  巴蒂斯塔继续保持统治力,卡姆拉尼伤愈复出,赖特也逐渐找回手感,外援的出色状态很大程度上保证了球队的战绩。截至目前,球队四胜四负排名联赛第八,这也让球迷和球队对成绩有了更多期待。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赛后也动情地表示:“这帮年轻队员太拼了,请期待他们的表现吧。”

  赛季开始前,王锡东给球队定的目标是前15名,虽然现在球队战绩不错,但他的目标不变,“还是继续争取获得前15名,如果可能的话就往前冲一冲。”文/记者 徐邦印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3/n427706953.shtml report 2296 法制晚报讯(记者徐邦印)远在千里之外潮湿闷热的福建晋江,北京首钢男篮却依然没有回暖的迹象,部分队员的手感依然冰凉。昨晚,2015-2016赛季CBA联赛结束第八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