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球100分:佩兰亵渎主帅位置 土炮是恒大财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战平、国足憾平香港基本出局、恒大主场取胜卫冕亚冠冠军,虽然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但中国足坛却依旧风起云涌。11月23日晚,BTV体育《足球100分》请来嘉宾谢朝阳、王异,一起探讨恒大夺亚冠与国足平香港的巨大落差。

  广州恒大主场凭借埃尔克森金子般的进球1-0战胜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获得了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冠军。对于恒大来说,2015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他们从制高点跌落,遇到坎坷斩断荆棘,最终再次取得中超、亚冠的双料冠军。对此,谢朝阳表示,恒大队能够从挫折中站起来,本土球员是关键:“本赛季初,卡纳瓦罗刚刚来到球队,外援屡屡受伤,就一个高拉特带着全华班比赛,所以说中国本土球员才是球队的财富。今年的这个冠军是更加令人信服的冠军,只有经历过困难并且走过来了才会更成熟。现在的恒大集中了大部分国脚和顶级的外援,近2-3年都将是亚洲的顶级球队。”

  获得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队即将再次参加世俱杯比赛,在这个不限制外援名额的比赛中,恒大会派出怎样的阵容呢?对此,王异表示:“很有可能7个外援带4个本土队员,不过我更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能够参与比赛,只有参加过高水平的比赛、见过大场面才能体能自信和能力,只有国脚的能力提升了,国家队才会更有底气。”

  在亚冠决赛中,广州恒大队再次临时更换胸前广告的行为遭到了媒体的球迷的指责。对此,王异表示:“我觉得也是管理体系的问题,之前恒大在中超也有过类似的违反中超公司对于中超联赛规定的事情。我觉得对于这样的问题,亚足联应该有相应的监管机制,才能有所制约。恒大这么做确实有点店大欺客。”在谢朝阳看来,及时恒大用特殊手段得到了既得利益也不会有好效果:“虽然恒大违反了契约精神,但作为老百姓来说,会选择这样没有契约精神的公司来做保险吗?反正我不会。”

  0-0的比分,让国足在旺角大球场颜面尽失,几乎可以断定,国足将连续第四次没有从世界杯预选赛中出线。对此,谢朝阳愤怒的表示:“说佩兰是主帅真是高估了,他是在亵渎这个位置!国家队比赛包括备战很多因素加在一起,都能看出他在这个位置上很不合适。场上出现了很多问题,边路传中的问题最显著,为什么要把武磊和吴曦这样的球员放在边路,为什么张稀哲这样的球员不够入选标准,倒地标准是什么?这根本就是在浪费时间、浪费中国球迷的感情!”

  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发布了道歉信,向全国球迷致歉。对此,谢朝阳并不为之所动:“确实是难为足协的官员了,写个道歉信都写不利索。这充分说明了主管部门的领导才能、专业水平的局限。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球队屡败屡战但球迷依旧不离不弃。这么多年问题很明显,现在需要的是怎么解决。确实需要一个热爱足球、具备专业技能和领导才能的人来为中国足球做铺垫和奠定基础。”

  “无论是道歉信还是别的,都没有一个结论,还是继续按照自己的思维方式在处理中国足球的各种事务。对于佩兰的支持还有后勤保障其实和之前的外教没有什么区别,只是给他的权利更大了。这样反而佩兰要承受的压力和责任也就更大,足协自己要承担的就相应降低。所以必须要有热爱足球的心才能做得更好,不仅仅当做事业,更要是信仰。”王异补充道。(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3/n427766088.shtml report 1524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战平、国足憾平香港基本出局、恒大主场取胜卫冕亚冠冠军,虽然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但中国足坛却依旧风起云涌。11月23日晚,BTV体育《足球100分》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