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克里当选阿根廷总统 执掌博卡获17项冠军头衔

来源: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阿根廷22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反对派“变革”竞选联盟候选人毛里西奥·马克里战胜左翼执政联盟“胜利阵线”候选人丹尼尔·肖利,当选阿根廷总统,任期四年。

  大选投票率高达80%

  当天上午8时,阿根廷24个选区的1万余个投票站对全国约3200万选民开放投票,当天18时投票站关闭并开始计票。官方数据显示投票率高达80%。为保证选举顺利进行,阿根廷军方、警察部门在各选区部署了约10万名安保人员。

  23时30分,阿根廷全国选举委员会基本完成计票工作,结果显示马克里得票率为51.45%,肖利得票率为48.55%。官方选票分布地图显示,马克里支持者多来自中西部农业产区和工业重镇,肖利支持者多分布在阿根廷南部和北部经济相对落后省份。

  马克里当晚来到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科斯塔·萨尔格罗俱乐部的竞选总部,以当选总统身份发表讲话。他承诺“将为阿根廷找到最好的发展道路”,呼吁“所有阿根廷人团结起来,为建设梦想中的国家一起努力”。

  肖利早些时候在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月亮公园剧场的竞选总部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向马克里表示祝贺。

  改变口号得到选民响应

  马克里所属的中右翼“变革”联盟在国家治理上主张减少政府对经济的干预,取消现行的各项金融管制,改善与国内外投资者关系,通过市场化改革和亲商政策吸引投资,使经济重回增长轨道。为争取中间选民,他承诺不会取消社会补贴和福利计划并维持有关企业的国有化属性。

  “变革”联盟的胜利,结束了左翼政党在阿根廷长达12年的执政历史。阿根廷眼下经济增长乏力、通货膨胀高企,民众生活压力增加,迫切希望经济复苏。从选举结果看出,马克里提出的“我们一起改变”得到了多数选民的响应。

  观察人士注意到,马克里将成为拉美第三大经济体20世纪90年代以来经济理念最自由的总统,有望使阿根廷挣脱过去70年来主导政坛的贝隆主义民粹运动束缚。

  ■ 人物

  马克里曾执掌博卡获17冠军

  出身富商家庭,曾遭绑匪绑架,被控走私、勾结足球流氓等罪

  综合新华社电 阿根廷中右翼“变革”竞选联盟候选人马克里出身富商家族,年轻时步入商界,然后由商转政。

  经营博卡成功奠定民意基础

  马克里现年56岁,出生于阿根廷东部农业地区,毕业于精英院校,其父创立的马克里集团是阿根廷最具实力的家族企业之一。1983年,马克里与合作伙伴共同创立公司,1984年进入美国花旗银行布宜诺斯艾利斯分行工作,同年进入他父亲创立的索克马公司,1985年开始担任索克马公司总经理。1992年,马克里成为其父创立的塞维尔汽车公司副总裁,该公司是当时阿根廷规模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

  1995年,马克里当选阿根廷著名的甲级足球队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在至2008年的任职期间,博卡俱乐部不仅财务状况进入良性循环,而且先后在国内外获得了17次冠军头衔。马克里商业管理才能再次得到充分发挥。俱乐部的成功也为马克里此后进入政界奠定了民意基础。

  向绑匪支付600万美元赎金

  2003年,马克里进入政界发展,为此创立了“变革承诺”党并成为党主席。2005年,“变革承诺”党召集同盟者成立现在的“共和国方案”党,马克里代表该党参加当年议会选举并成功当选全国众议员。2007年,马克里代表“共和国方案”党再次参加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竞选,最终获胜当选,2011年获得连任。在其担任市长期间,马克里加大了对教育、市政工程和公共环境的投入,使其拥有较高的民意支持率。

  2015年3月,马克里与阿根廷老牌政党激进公民联盟和公民联合党结盟参加全国大选。

  马克里两度离婚,共有4个孩子,现任妻子是模特兼时尚企业经营者朱莉安娜·阿瓦达。马克里的生活跌宕起伏。1991年,马克里遭绑架,其家人向绑匪支付600万美元赎金,他终于在半个月后获释。马克里20世纪90年代被控走私、勾结足球流氓等,但后来均洗清相关指控。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24/content_609386.htm?div=-1 report 2328 综合新华社电阿根廷22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反对派“变革”竞选联盟候选人毛里西奥·马克里战胜左翼执政联盟“胜利阵线”候选人丹尼尔·肖利,当选阿根廷总统,任期
(责任编辑:翟逸博) 原标题:“变革者”马克里当选阿根廷总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