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柯洁朴永训战平 李世石时隔两年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1月24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合肥举行,柯洁执黑不敌朴永训,两人明天通过第三局决定谁与李世石争冠;李世石执黑中盘安成浚,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2013年11月7日晋级第18届三星杯决赛之后,李世石第一次进世界大赛决赛。

  >>>直播间:

  柯洁 负 朴永训

  李世石 胜 安成浚

  李世石是李昌镐之后韩国最具影响力的棋手,在世界范围内“粉丝”众多,而且从实力上看也是该他进决赛。另外一边,中国之外的棋迷,恐怕也大多希望柯洁晋级与李世石争冠,因为他已经是年轻棋手中最具实力状态最好的棋手,且还有为止的潜力。

  第二局不再猜先,柯洁执黑先行。布局至黑19的局面他下过很多次,比如白云山杯冠军邀请赛决赛他赢芈昱廷之局,但那局他是白棋。拒观战室里俞斌总教练讲,最新研究结果是白20再压一手,黑方怎么应还没定论。“韩国人应该知道这个,不知为何朴永训没压,我还想跟柯洁学学怎么应呢。”白22以前是退一手,然后黑方连压,脱先也是新的研究成果,这一点中韩同步了。

  白30打入,以下攻防比较平淡。白46以下是彻底的实地流,符合朴永训的棋风。黑53是个分歧点,谢尔豪在野狐网讲解时说:“感觉一流,不过恕我水平有限,没有看懂。”似乎朴永训也没看懂,所以他选择脱先继续捞实地。此时柯洁似乎也拿不出有力的攻击手段,黑57想先走厚外围再图谋左边大龙。但是白58扳断严厉,白64之后局部黑方没好棋可下。黑65以下攻击白方大龙,至白76白活,黑方顿时迷茫了,连丢了几个大场之后,没有了攻击目标……

  黑79回到下边,这里作战的主动权完全在白方了,黑方上下忙活,最后下边大龙连补两手求活十分痛苦。至128手柯洁认输。

  李世石执黑对阵安成浚,开局就对着空棋盘想了整整2分钟才落子,按说前天就知道今天执黑了,怎么开局早想好了。黑方第二手又用了1分钟,落在棋盘上的也不过是流行的小目-星。至黑17,局面与月初结束的三星杯半决赛第二局柯洁对李世石之局一模一样,不过当时是李世石执白棋,那局是李世石完败,今天他可能想看看本国后辈如何应对他当时没应好的局面。

  黑21镇头发起整体攻击,白24用苦肉计拉出一子的选择似乎不便宜,至黑39白方苦战。之后李世石越战越勇,一直牢牢把握着主动权,至153手中盘胜出,率先晋级决赛。这也是两年零7天之后,李世石第一次进世界大赛决赛。上次晋级决赛,还是在2013年11日7日击败邬光亚打入第18届三星杯决赛。(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4/n427916232.shtml report 1885 梦百合杯第二局柯洁气定神闲李世石慎重11月24日,第二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在合肥举行,柯洁执黑不敌朴永训,两人明天通过第三局决定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