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海牛 > 青岛海牛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海老总:足校重视文化教育 巴萨球员或来青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啸天
王泽楷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 吴啸天 北京报道)2015年11月24日,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青岛黄海正式与巴萨达成合作协议,合同为其三年,将在华建立足球学校,中国足球与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实现接轨。青岛黄海董事长王泽楷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讲述了与巴萨结缘的过程以及足校的方方面面。

  与巴萨皇马拜仁都有接触 选择巴萨看重青训体系

  王总透露在选择国外的合作目标时不仅联系了巴萨一家,还与皇马、拜仁进行了接触。经过考察,最后认为巴萨的青训体系包括管理等方面都很完善。而他本人也是巴萨的粉丝,双方谈起来有志同道合的这种感觉,基于这两点最终青岛黄海选择了与巴萨合作建校,引入拉玛西亚的优秀青训体系。

  在足校中,将对7岁-18岁年龄段球员进行培养,巴萨方面派技术团队,共25名至30名教练,中方派出助理教练,场地由黄海制药和青岛市政府合力兴建。足校合作的合同一签3年,第一年为过渡年,巴萨方面表态希望这种合作方式能永久持续下去,甚至在未来希望培养出中国球员到巴萨踢球。

  足校重视文化教育 双语教学辅以巴萨足球课程

  在足球基地建成后将有约2500-3000名学员,足校将引进英国的德威双语学校,重视文化教育,并辅以具有巴萨特色的足球训练课程。有高档的教育基础,辅以巴萨足球学校的足球特色,踢球的孩子们在将来会有更多出路。不过,王泽楷认为,踢球的孩子能不能成才还要看天赋,能有1%在未来能达到国内顶尖职业球员的水平就算很不错了。

  此外,王总还介绍了足校的选址情况,在崂山区的选址已基本完成,将会请来自美国的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和规划,这家公司给皇马设计过青训基地。另一块场地在胶州,已有场地有宿舍。学校建成后,小球员将按年龄段分队,对于年龄小的学员将有校车每天接送,年龄大的足够独立的将住校学习。学费方面,对于家庭比较困难的学生,如果其真的在足球方面很有天赋,他们的学费将由基金划拨支付,足校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合作,成立了青少年足球基金,基金由黄海制药捐助及社会募集构成。

  对于足校球员输出的方向,王泽楷认为,首先是国内足球俱乐部,目前中超中甲或将扩军,市场是有的。在国内踢踢得好的可以送到欧洲,目前已经与巴萨形成共识,他们也很愿意在中国培养好的球员到欧洲去,去的话可以提升巴塞罗那在中国的影响力,就看球员具不具备这个能力。

  虽然在国内做青训困难重重,但青岛黄海仍然希望能坚持下去,王泽楷在这方面信心满满:“对足球进行投入是带有我个人梦想的,原来从事过足球,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就不踢了,青岛本身是足球城市,现在我有这个能力,我希望传承发扬。青训这块我很有信心,之前进行过认证,我认为没问题。”对于3年8个亿的投入,王泽楷坦言其中还包含了俱乐部一线队的投入,不过青训这一块将占大部分。

  巴萨球员或来青岛踢球 黄海将换洋帅巴萨给推荐

  对于第一年接手中甲队青岛黄海海牛,王泽楷表示比较满意今年的成绩,但在这一年中也经历了许多波折,通过2015年的崛起,2016年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绩,至于能不能拿到前两名冲超,球队会努力但也需要看运气,球队目标三年内实现冲超。

  在一线队换帅方面,球队已经获得了巴萨方面的推荐,推荐的西班牙教练本月26,7号就会来华,另外还有几个德国教练也作为备选。外援方面要等敲定主教练之后才能展开实质性的接触。在与巴萨合作后,是否会有球员层面的交流呢?王总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青岛黄海队与巴萨已经进行了洽谈,在巴萨因水平问题进不了一线队,或是在B队的球员,甚至是一些在一线队退役的球员都有可能来华为青岛队效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4/n427977392.shtml report 1987 王泽楷接受采访(搜狐体育吴啸天北京报道)2015年11月24日,巴萨青岛黄海足球学校启动仪式在京举行,青岛黄海正式与巴萨达成合作协议,合同为其三年,将在华建立足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