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约什离队火箭缺冲击力 黑贝受伤休城再无终结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在2015-16赛季即将拉开战幕的时候,火箭曾摩拳擦掌蠢蠢欲动,大有要冲击NBA总冠军的意思。然而当NBA开赛至今过了将近一个月时间之后,缠绕在这支球队身上的不再是光环与荣誉,更多的是挥之不尽的折磨和痛苦。失败如同一个跗骨之蛆的幽灵一般,让火箭陷入到难以自拔的泥淖当中。

  或许大多数球迷都记得上赛季火箭的辉煌,那是建立在哈登那令人震惊的进攻能力的基础之上所打造的疯狂得分盛宴,然而在NBA赛场上光靠进攻是无法赢得胜利的,于是他们的阵容当中为数不多的防守型角色球员的缺阵,或是离队,则成为一整个庞大机器当中某个不起眼却又直接影响运转的螺丝钉。

  贝弗利无疑是火箭阵容当中防守最强,也是最能给球队带来凶悍作风和比赛硬度的人物,然而进入到本赛季之后,他的受伤直接导致了这支球队的外线迷失了防守灵魂。当火箭少了这个敢弄伤威少,敢死缠库里,敢和保罗硬碰硬对撞的猛将时,他们的外线明显不再有彪悍,不足以凭借“武力”来震慑对手。

  同样的,约什-史密斯对于火箭阵容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或许在很多球迷的眼中看来,约什只不过是个投篮命中率极其不稳定,在场上却很喜欢掌控球权的第六人,但更多人忘了他曾经是能够独自单防詹姆斯、杜兰特的防守猛将。他的抢断和盖帽总能给对手造成极大的压迫力,这正是约什在球场上的无形贡献。

  另外就是,约什哪怕是命中率不高,他的进攻积极性却是全队当中不亚于哈登的家伙,因此总能看到他不顾一切地往篮下冲击刷分。然而当约什投奔他队之后,火箭就少了一个可以在四号位上吓唬对手的猛将。

  要知道,在上赛季当中火箭的阵容里就只有约什一个防守型的大前锋,其他球员都有极为明显的缺陷。

  倘若是舍弃防守来追逐进攻,那么也有可行之处,这样一来莫泰尤纳斯在战术运用上对于火箭的重要性就尤为明显。莫泰精准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可以给霍华德拉开空间,出色的冲抢篮板的意识则能为霍华德分担压力,但他的受伤一样令火箭的进攻陷入到死局当中。

  火箭并非没有想过如何破解,他们曾经用索顿的疯狂进攻来试图填补贝弗利的防守影响力,索顿的得分的确非常高但火箭始终难以赢球。也曾经用过琼斯试图顶替约什在球队中的作用,但在防守端上琼斯显然没有约什的天赋,进攻端上又没有莫泰中远距离的精准投术,所有的这些,都是造成火箭本赛季猛烈起伏的因素之一。

  或许这几个球员单个拉出来都不足以影响全队,但篮球始终是五个人的比赛,他们三人给球队带来的都是独一无二的影响力,也都是难以取代的。当他们试图沿着上赛季获胜的步伐继续前进时,就必须要有一个能够顶替这些因为伤病或是交易等而离队的球员,这样才可能继续顺着原本的方向而行。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7600846.shtml report 1635 在2015-16赛季即将拉开战幕的时候,火箭曾摩拳擦掌蠢蠢欲动,大有要冲击NBA总冠军的意思。然而当NBA开赛至今过了将近一个月时间之后,缠绕在这支球队身上的不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