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原生态战术体系消失 防守漏洞百出联盟倒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火箭目前5胜9负,排名西部第12,请注意,这可是上赛季56胜26负的一流豪强,拥有MVP排名第二球员,同时也是杀进西部决赛的球队。然而就过了一个夏天,这支强队就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主帅被炒鱿鱼,队中绯闻流言不断,老板暴怒,一片风雨飘摇的景象,似乎随时会分崩离析。

  火箭本赛季的比赛状态是这样的:先来一段莫名其妙的连败,然后再苦战一番赢下一场关键比赛,然后再次连败。球队的状态也和主将詹姆斯-哈登的状态息息相关,他会连续几场打铁不断,然后用一场历史罕见的45+8+11+5来拯救自己的声誉,然后继续。

  仔细观察本赛季火箭比赛的人们会发现,火箭的战术体系完全消失了,输的比赛如此,赢的比赛也不例外。我们只能看到无休止的哈登弧顶持球,中路单挑后撤步,侧翼运球切入欧洲步,间或布鲁尔转换进攻一条龙打几个,劳森同样持球单打,偶尔会给霍华德低位喂两个球,这就是火箭所有的进攻体系。我们也可以看到:失去了普里吉奥尼、约什-史密斯,火箭替补阵容运转的艰难,莫泰-尤纳斯受伤病困扰,至今尚未归队,没有他的背身单打和超远射程,火箭失去了更多的牵制点和进攻选择。阿里扎越来越退化成一个定点投手,火箭整体进攻越来越僵化,球权越发集中到一个人身上,阵地战一潭死水,就连快攻反击也毫无层次感,一个个位置重合狼奔猪突,彻底没有半点战术了。

  上赛季的火箭,还可以清晰地看到布鲁尔和阿里扎不停地底线穿插,而哈登和霍华德的连续挡拆也有了马刺人动球动的影子,然而仅仅过了一个夏天,火箭彻底退化成了一个人拿球、其他人看的状态了,声称要练好无球的哈登,只是站在一旁看戏。

  火箭本赛季场均得101.4分,排在联盟第14,场均助攻21.3次,排在联盟第16,而场均失分达到了108.1,排在联盟第2,场均失误则高达16.8个,排在联盟第4。由此看来,不只是进攻战术体系崩溃,火箭在防守端也遭遇到了大麻烦,他们的腿脚开始跟不上对手的突分和传球,而上个赛季防守颇有进步的哈登,本赛季也彻底放弃了他在防守上的努力,过了一个夏天,哈登体重暴增17磅(7.5千克),他在防守端完全失去了速度、敏捷与横移能力,所以火箭的整个后防线漏洞百出,都等着霍华德最后补救呢。

  无论麦克海尔走或不走,我们都能看到具有火箭队特色的战术体系了,那便是没有战术。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7918996.shtml report 1472 火箭目前5胜9负,排名西部第12,请注意,这可是上赛季56胜26负的一流豪强,拥有MVP排名第二球员,同时也是杀进西部决赛的球队。然而就过了一个夏天,这支强队就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