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最强矛VS盾火花四溅 朱婷PK王一梅隔网对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1月24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8轮,河南鑫苑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29-31、25-15、25-21、25-15)翻盘辽宁金普新区,最强矛盾之争在好友朱婷与颜妮间展开火花四溅,重炮王一梅时隔两个赛季后在联赛登场,单挑世界杯MVP也是不可错过的看点。

  最强矛盾PK火花四溅

  中国女排在2015年世界杯成功夺冠,朱婷与颜妮无疑是最为倚重的进攻和拦网利器,两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交情深厚的好友。今天,这一“矛盾组合”在联赛中各为其主,双方主教练河南詹海根和辽宁赵勇开局安排站位,也都是由朱婷和颜妮在前排的强轮次打起,故而隔网相对的强强对话颇为火花四溅,相互制约的一攻一拦发挥几何,也成为左右全场比赛走势的关键因素。

  河南朱婷由于在云南出现高原反应,再加上近段时间的肠胃不适,导致竞技状态欠佳而几乎休战了三轮,这一次对垒辽宁算是调理好身体后的正式复出。比赛伊始面对颜妮拦网的步步紧逼,朱婷并没有选择盲目地发力重扣,而是改由打吊结合撕扯开对手的拦防布局,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牢牢控制着主动权,主打四局劲收25分荣膺得分王,进攻逐步回勇也助推河南提升竞争力。

  重炮王一梅单挑朱婷

  在2013年全运会帮助辽宁拼下宝贵银牌之后,王一梅选择出国外闯拓展职业生涯:2013-2014赛季签约土甲豪门伊萨奇巴希,不过由于未能融入战术体系而沦为替补;2014-2015赛季转投伊德曼-特拉布宗,并且尝试主接一传最终帮助升班马成功保级;2015-2016赛季则是谢绝国外俱乐部的邀请,重返国内有意向加盟福建阳光城,只可惜由于回避条款没有达成一致而未能成行。

  独自返回的王一梅通过训练保持体能,因为辽宁金普新区早前豪取六连胜领跑,故而首发阵容较为固定而未能登场。第8轮客场挑战河南鑫苑,王一梅在第2局登场迎来了单挑朱婷的机会,首先是利用探头球拿分,随即又通过跳发球有所斩获,然而配合不畅令进攻效果大打折扣而下场。应该说,久疏战阵的王一梅还没有适应联赛的节奏,如何尽快解决状态问题需要自己想办法。

  领头羊辽宁遭遇连败

  河南鑫苑虽然由于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不足而丢掉首局,但副攻李伟伟的前后快球还是打得掷地有声,可惜第二局意外扭伤而提前离场,好在替补王婷在攻防端表现得同样实用;反观辽宁金普新区打得较为凌乱,自由人宫美子本赛季至今罕见出现了波动,连带双主攻段放和张晓琛也是一传到位率不高,一攻不下球而完全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结果继强势6连胜后遭遇尴尬2连败,如何避免“神经刀”的表现是教练组的头等大事。(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7987658.shtml report 1147 11月24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8轮,河南鑫苑坐镇主场激战四局以3-1(29-31、25-15、25-21、25-15)翻盘辽宁金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