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黎兵离队富力不再设领队 主帅接手握绝对话事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谢泽楷
 黎兵离队富力不再设领队 主帅接手握绝对话事权

  富力现任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尤擅发掘和培养年轻球员,吴耀星透露,斯托伊科维奇第一次与球队见面后曾评价队里的小将们:“我感受不到这群小孩有被尊重着的眼神。”在与斯帅交流时,许多年轻球员甚至不敢直视斯帅的眼睛。斯托伊科维奇的做法是,首先在精神层面给予年轻队员自信和尊重,然后才是技战术层面的提高。

  在富力原领队黎兵离开后,富力不再设置领队一职,原先领队的职责大部分由主教练承担,一些日常事务则由行政经理负责,这意味着斯托伊科维奇拥有了球队的绝对“话事权”。作为与斯托伊科维奇工作关系最密切的俱乐部人员之一,吴耀星认为,正处壮年的斯托伊科维奇不仅想给球队带来新战术,更希望在长期执教中帮助富力形成一种类似以往南派足球的风格和气质。

  富力近来分派人手赴全国各地,搜罗已沦为业余球员或因各种原因无球可踢、但有实力打上中超的球员,吴耀星上周就去了海南寻找这样的球员。

  在预备队的年轻球员中,叶楚贵和曾超被视为重点培养的球员。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前7天,富力曾在恒大的里水基地与恒大过招。当时恒大为保持状态,除国脚外其他主力悉数上场。斯托伊科维奇则大遣在联赛中鲜有上场机会的年轻球员,结果两队以2比2战平,叶楚贵和曾超双双洞穿李帅把守的球门。吴耀星回忆,赛后有俱乐部高层问斯托伊科维奇,身材瘦小的曾超能否成长为像大久保嘉人那样的优秀中前场球员,斯帅的回答是:“为什么不行?”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8034628.shtml report 1200 黎兵离队富力不再设领队主帅接手握绝对话事权富力现任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尤擅发掘和培养年轻球员,吴耀星透露,斯托伊科维奇第一次与球队见面后曾评价队里的小将们:“我感受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重造南派足球 富力一直在努力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