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德洛克VS哈德森 新疆男篮的现任前任谁更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都市消费晨报 周端璞

  晨报讯(记者 周端璞)11月25日,8连胜的新疆男篮将在主场迎来辽宁队的挑战。自从输掉去年和北京队的总决赛,新疆男篮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后卫。目前,古德洛克喜爱传球,擅打挡拆的团队风格已经赢得了新疆球迷的心。而曾经被新疆球迷称为“哈神”的哈德森仍然让人尊敬。“现任”对上“前任”,到底谁能更胜一筹?

  一年前,新疆队与北京大战6场后输掉了总决赛。对上马布里,哈德森的攻击能力不遑多让,但统帅球队的能力马布里更胜一筹。当时,新疆男篮管理层就认识到,没有一个足够和马布里抗衡的小外援,新疆男篮的夺冠之路将相当艰难。

  随后一个赛季,新疆找来了克劳福德。这位NBA生涯场均12.2分的后卫能力确实出众。虽然一直受眼疾困扰,克劳福德还是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轻松得到49分。可惜,他只为新疆效力了5场比赛就回到了美国,再也没有回来。直到最近在NBA失业才选择加盟天津男篮。

  “终于等到你。”面对本赛季古德洛克的表现,这句歌词可以表达很多新疆球迷内心的想法。常规时间不显山露水,将精力放在组织进攻,推动反击以及防守端,关键时刻却总是能站出来投入关键球。对于强调整体的李秋平来说,古德洛克和新疆男篮堪称绝配。

  2014年春天带领新疆进入总决赛,哈德森让新疆球迷顶礼膜拜,在五棵松的绝杀,更是让他成为了新疆球迷的英雄。虽然已经离开新疆两个赛季,哈德森的影响力仍在。上赛季,看着表现疲软、态度不佳的特尔费尔,有多少球迷想起了哈德森?上赛季,哈德森连续第二年进入总决赛,连续第二年碰上马布里,可惜,结果没有改变。

  本赛季,哈德森场均得到29分,两分球命中率54%,三分球命中率49%,表现几乎无可挑剔。面对强大的“前任”,古德洛克能打出怎样的表现,令人期待。

  虽然上一轮意外负于山西,但辽宁仍然是新疆本赛季最强的对手。正如辽宁媒体所言,输给弱队,辽宁主要是因为轻敌。面对新疆,轻敌的现象肯定不会出现。

  对上辽宁,新疆队内线和锋线依然占优,后场对决能否取得优势将是比赛的胜负手。上赛季,李秋平曾带来青岛在辽宁主场赢球,季后赛也为辽宁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可见,他对辽宁有一定的心得。

  本赛季,韩德君状态略有下滑,篮下威力不比上季。兰多夫虽然进攻不错,但他的单方能力很难抵挡布莱切的进攻。辽宁队最近复出的李晓旭值得防范,最近三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5分,命中率高达63%。新疆队方面,周琦在不断进步,俞长栋也达到了最近几年的最佳状态,加上布莱切状态的复苏和苏伟的伤愈复出,新疆内线有一定优势。

  锋线上,李根、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三位国手碰到贺天举,总体实力依然占优。后卫线上,郭艾伦经过亚锦赛磨练已经愈发难以阻挡,而哈德森的攻击力已经得到证明。虽然赵继伟因伤缺席,可辽宁的替补席上还坐着杨鸣。本场比赛,刘炜、古德洛克、王子瑞组成的后场将面对最强的考验。

  是新疆送给辽宁连败,还是辽宁终结新疆不败战绩?11月25日,红山体育馆将给出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8079036.shtml report 1306 晨报讯(记者周端璞)11月25日,8连胜的新疆男篮将在主场迎来辽宁队的挑战。自从输掉去年和北京队的总决赛,新疆男篮一直在寻找更好的后卫。目前,古德洛克喜爱传球,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