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羽毛球超级联赛召开发布会 两改变成亮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王曦)2015至2016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组委会25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联赛从本赛季开始,将在每年的固定时间举行。

  据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农介绍,新赛季羽超联赛将于下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展开,而今后的联赛都将固定在这一时间段举行。他指出,固定比赛时间,采取更加符合国际比赛的赛制,是新赛季羽超与以往赛季最大的不同,这一改变将有助于培养观众观看比赛的习惯,提升联赛的宣传推广力度。

  与此同时,联赛也将回归到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的传统赛制,积分办法同样回归到21分每球得分制。届时,将有8支球队参与到新赛季的争夺中来,常规赛阶段8支球队采取主客场制双循环赛,季后赛阶段则将采用赛会制,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将在福建晋江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作为另一大亮点,新赛季联赛将以往运动员分级中的准A级和B级合并,只有奥运冠军和单项世锦赛冠军为A级,其余依次分为B级、C级。对此,刘晓农指出,此举将有助于各俱乐部在每场比赛中派出更多主力队员。“缩减参赛队伍数量,减少运动员等级划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羽超联赛的整体水平,让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将是精彩的强强对抗。”

  截至目前,新赛季联赛共有142名专业运动员注册参赛,其中包括林丹、蔡赟、张楠、赵芸蕾、李雪芮、谌龙等中国名将,也包括李龙大、柳延星、戴资颖等外援。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8145645.shtml report 632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王曦)2015至2016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组委会25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联赛从本赛季开始,将在每年的固定时间举行。据国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