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穗足协新主席:回归市场回归社会 按民间团体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25日 报道) 广东人一向都是敢为天下先,足球改革他们又走在了全国前列,广州市足协25日召开了第十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大会选举谢志光为新一届足协主席,名宿容志行则当选为名誉主席,新的广州市足协将于今年年底跟政府彻底脱钩,他们也将成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公布之后,第一家正式确定管办分离的地方足协。新当选的广州足协主席谢志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会根据中国足协的改革方案,回归社会,回归校园,回归市场。”

  广州市足协是全国第一个实践管办分离的地方协会,万事开头难,尤其是在中国足协尚未开始行动的前提下,广州足协居然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谢志光表示:“我是感受比较深,我们筹备第十届第一次会议,我当选了广州市第十届足协主席,感到对我的工作压力比较大,我们是全国城市里面第一个协会的改选,下面的工作要按照政府批准方案来走,提高协会在全国的地位起到带头作用。以后按照民间团体来走,走上正轨,让广州足球发扬光大,创造新的辉煌。”

  作为第一个脱离政府的足协,广州市足协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谢志光说:“我们做了比较详细的工作,在市政府同意的方案下,根据中国足协的改革方案,回归社会,回归校园,回归市场,按照这个指导思想来干就比较清晰。把我们协会的专业人才、社会人才和企业代表纳入进来,发挥作用。以两个俱乐部为龙头,把青训和校园足球做详细的规划,为广州足球上新的台阶努力,给社会的一个交代。”

  对于广州足协的现有人员,新一届足协将会采取双向的选择,谢志光表示:“留下我们认为可以的,如果不愿意留下的体育局安排他们分流。社会招聘我们在做调查,我们秘书处下面会有八个委员会,把职能和任务都长期做好,每年完成的程度一定要高。”

  就现阶段而言,广州市足协实现了管办分离之后,他们跟恒大、富力两家俱乐部的对接将会更加紧密,谢志光也表示对职业俱乐部的支持也是他们的重要工作,他说:“我们政府报了几个文件,包括越秀山和天河的工作要推进,我们在政府层面上做了一些协调工作。应该问题不是很大,市政府办公厅发文到各个局、办、委都发了通知,这次亚冠我们协调的非常好,亚足联都高度赞扬我们赛区。国务院来了部际联席会的领导,跟我们沟通了改革的想法,我们写了一个汇报材料,我们和中国足协的关系一直保持比较好,沟通一直没有存在问题。我们在硬件方面,特别是俱乐部硬件方面,在服务上有规划,要等市政府批了才能公开。”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468&paper.cmsUrl= report 1541 (搜狐体育张亮11月25日报道)广东人一向都是敢为天下先,足球改革他们又走在了全国前列,广州市足协25日召开了第十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大会选举谢志光为新一届足协主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广州足协新主席:回归市场回归社会 按民间团体来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