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9岁男童创造5公里纪录 渴望继续刷新好成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26日,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一位9岁的男孩前不久就在一场5公里跑的比赛中跑出了18分30秒的惊人成绩,创造了这个年龄组的世界最快纪录。

  这名男孩名叫扎克-布鲁姆,他是在美国奥兰治县参加“救援火鸡”的跑步比赛中创造这一惊人成绩的。当时这项比赛有奖金400人参赛,扎克-布鲁姆和他的爸爸大卫一起参加了比赛。比赛开始之前父子约定,要一起打破19分钟大关,结果没想到扎克跑得实在太快了,他在在一英里之后就已经将父亲甩在了身后,最终以第12的名次完成了比赛,成绩是18分30秒,相当于每英里只用了5分58秒的时间。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我到底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扎克-布鲁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自己的成绩也就是在19分20秒左右。我其实挺难过的,因为我的爸爸通常情况下是可以跟上我的,但是那一天他的表现不是很好,因为我每英里基本跑出了5分59秒。”

  扎克-布鲁姆来自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塔斯廷,今年只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原本扎克很喜欢足球运动,但是一年之前他放弃了足球,开始加入了一个跑步俱乐部加以练习:“我喜欢跑步,因为它真的很有趣,我强迫自己不断奔跑,看看自己能坚持多久。”

  扎克的父亲在大学期间也是一位跑步名将,他介绍说,创造这项纪录的时候,扎克的身体状态正好处于巅峰时期,因为他正在为USATF全国青少年奥林匹克越野锦标赛来进行着训练,后来他在这场比赛中拿到了第13名的成绩。

  展望未来,扎克表示,他想要继续刷新五公里跑的9岁年龄段世界纪录,他会在明年三月份于加利福尼亚州富勒顿举行的本-布朗邀请赛上尝试冲击更好的成绩。2011年,卢卡斯-布尔格约恩以18分41秒3创造了该项纪录,直到被扎克-布鲁姆改写。

  “如果我能够保持巅峰状态,我相信可以跑到18分20秒左右。”扎克说。而对于自己儿子火速蹿升的势头,他的父亲大卫却一直保持着谦虚的态度:“我们会慢慢前进,保持脚踏实地的他是态度。我们正在考虑坚持下去,或许会改变一些战术,去挑战一些更大的成就。但是即使是现在的所作所为,我们已经非常为他感到骄傲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8153732.shtml report 1337 北京时间11月26日,自古英雄出少年,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一位9岁的男孩前不久就在一场5公里跑的比赛中跑出了18分30秒的惊人成绩,创造了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