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公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 > 中国足球改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足改俱乐部成受益者 恒大或承租天河达20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图为天河体育中心
图为天河体育中心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25日 报道) 广东人一向都是敢为天下先,足球改革他们又走在了全国前列,广州市足协25日召开了第十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大会选举谢志光为新一届足协主席,名宿容志行则当选为名誉主席,新的广州市足协将于今年年底跟政府彻底脱钩。在这次重要的改制会议上,有关人士透露恒大俱乐部可能会承租天河体育中心,时间最长可达20年,不过恒大球迷翘首企盼的专业球场可能暂时还无法落实。

  在亚冠决赛夺冠当晚,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表达了对专业俱乐部的渴望,他当时表示:“像恒大这样的俱乐部配得上一个属于自己的主场,像广州这样的城市也配得上一座更好的专业球场。”恒大俱乐部也曾经多次表态,希望政府能给相关的政策扶植,不久前广州南站附近公示的专业足球场规划曾让球迷们看到了专业球场的曙光,但是有关人士透露至少短期之内专业球场可能还无法实现。

  11月25日在参加新广州足协成立仪式时,广州副市长王东表示,“专业球场一事政府和俱乐部都在推进,但目前选址、建设等一系列事宜都没有最终敲定,广州南站附近很可能不是唯一的选择。”尽管如此,有关方面还是确认未来的的专业球场将是由俱乐部自行出资、拥有完全产权的球场。

  在专业球场落成之前,天河体育场仍将是过渡期内恒大主场的不二选择,现阶段恒大方面仅与天河体育场签订了为期五年的草皮维护承包合同,但是不具有球场的绝对使用权,且每场比赛需要支付相应的租金。

  足协改制之后,恒大对于天河体育场的使用很可能借鉴富力承租越秀山体育场及大学城体育中心副场的模式,对天河体育场内场进行承租(外场物业与天体已有长期租约),届时俱乐部将拥有维护、改造等一系列权利,天体内场也将不再对外承接任何演唱会等类型的商业性活动。有消息称,如果广州市政府方面一旦最终通过恒大承租天体的方案,那么整个承租期将长达20年之久。

  为了激励恒大继续为广州足球做出更大的贡献,广州市政府方面还责成广州国土规划委联合广州体育局,在广州全市范围内为恒大选址建设训练基地。知情人士透露,恒大如果一旦签署这份内场承租合同,合同必然规定不得退出广州足球,这也意味着恒大不可能会离开广州,此前有关恒大迁移主场的谣言不攻自破。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469&paper.cmsUrl= report 1833 图为天河体育中心(搜狐体育张亮11月25日报道)广东人一向都是敢为天下先,足球改革他们又走在了全国前列,广州市足协25日召开了第十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大会选举谢志
(责任编辑:田宇) 原标题:广州足改俱乐部成受益者 恒大或承租天河20年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