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外援还猛的黄种人 阿联44分创新高奉送7暴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44分!在广东客场与浙江队的CBA常规赛第9轮的比赛中,易建联独砍44分,拿到自己CBA职业生涯的新高。从而率领球队在客场112-97轻取浙江拿到3连胜,不过对于阿联来说,在广东末节领先20分被换下场休息后,随即球队便被浙江疯狂追分,也是逼得本来可以提前休息的阿联不得不再次披挂登场,在连续3场上场超过40分钟后,本场比赛阿联又出战了38分25秒,他的体能状况也是广东的隐患。

  对阵浙江之前,易建联已经连续3场比赛登场时间超过40分钟,对阵深圳,出战了42分钟,对阵广厦和山东分别出战了42.1和41.5分钟。尤其是复仇山东一战,易建联更是拼到抽筋,作为广东队的核心,阿联得不到休息是杜峰最为头疼的难题。不过第9轮的对手浙江并不好对付,阿联发挥的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到广东能否带走3连胜。

  首节比赛,广东面临的压力并不大,阿联也只得到4分。不过第二节,浙江队突然发威,这一节还剩7分07秒时,浙江队将比分追至24-26,好在关键时刻,阿联挺身而出,虽然未能打成2+1,但却帮助广东稳住局面。这一节还剩3分03秒,阿联霸气的隔扣丁锦辉,帮助广东将比分扩大至43-30。半场结束前,阿联再次晃开丁锦辉的防守扣篮得手,力助球队领先11分进入下半场。

  上半场有10分入账的阿联在第三节迎来爆发,开场便是连续以暴扣形式得分,但已经打疯了的阿联又如何会放过肆虐对手篮下的机会。单节砍下17分,前三节的得分已经达到27分,直逼本赛季此前对阵吉林时创造的31分纪录。末节比赛,广东在开场依旧气势如虹,很快便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见此情形,杜峰也在比赛还剩6分25秒时,换下上轮比赛就出现体能透支情况的易建联。

  原本以为广东队以20分领先,比赛不会再出现太大的波澜,谁知浙江队随后打出一波7-0,杜峰不得已将易建联再次派上场。而易建联再次披挂登场后,效果也是立竿见影,3分球命中后,帮助广东得分上百的同时,也帮助球队基本锁定胜局。紧接着,阿联接拜纳姆的传球本场比赛第6次扣篮得手,比赛还剩1分07秒,阿联本场比赛的第7次扣篮,将自己的得分锁定在44分,这也是个人CBA生涯的新高。

  下半场34分,两分球24投16中,加上1个3分球以及13中9的罚篮,阿联无疑又贡献了一场统治级别的比赛。当然,在阿联砍下44分创造得分新高的同时,也有一个隐患困扰着广东队,阿联本场出战了38分25秒,加上此前3轮连续出战40分钟以上,体能将是困扰阿联的最大难题。广东也必须走出有且只能依赖阿联的困境,一旦阿联下场,连20分的领先优势都无法保证球队顺利拿下比赛。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5/n428167664.shtml report 1139 44分!在广东客场与浙江队的CBA常规赛第9轮的比赛中,易建联独砍44分,拿到自己CBA职业生涯的新高。从而率领球队在客场112-97轻取浙江拿到3连胜,不过对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