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马拉松3到5年冲双金 补给包括鸭腿&羊肉汤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在跑步热潮席卷全国的当下,“南马”可谓是姗姗来迟,但“南马”在起步之初,就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在三到五年内成为“双金”赛事。

  要想办好一届成功的马拉松赛,有两个最重要的条件:服务和安全,而在这两点上,“南马”已经做足了准备。

  系列报道二

  11月29日(本周日),“南京银行2015南京国际马拉松赛”就将拉开大幕,作为南京举办的首届城市马拉松赛,“南马”的意义其实远远超出了比赛本身,通过一场成功的马拉松赛,不仅可以展示城市形象、宣传城市文化,让更多的人认识南京、了解南京;还能提升南京市民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

  本报推出的“跑步认识一座城”系列报道,从各个方面为你揭秘首届“南马”,同时,也能让你了解到全新的南京城。

  服务配套 补给有鸭腿和羊肉汤

  跑一场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耗时一般在6小时以内;而办一场马拉松,则需要半年左右的准备时间。

  从确定“南马”举办之日起,“南马”组委会就奔赴全国各地,考察了包括北京马拉松、太原马拉松在内的多项赛事,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在“南马”召开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陈卫红就曾表示:“南马的报名人数是1.6万人,但配套资源是按照2万人甚至更多来准备的,尽管赛事规模不大,但我们就是要办成高品质赛事。”

  作为南马的运营服务商,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陈俐伶,向记者重点介绍了南马服务上的亮点:“我们此次给参赛选手提供了丰富的赛道补给,考虑到天气较冷,我们甚至准备了鸭腿和羊肉汤; 另外凭借参赛号码享受市区交通优惠、沿途设置多个垃圾桶和移动厕所等等,都体现了以跑者为中心的赛事服务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的当天央视体育频道将会对“南马”进行现场直播,全程都有航拍,南京的市民可以在电视上欣赏到家门口的马拉松比赛。

  医疗保障 力争赛事中“零伤亡”

  近几年,在国内的马拉松赛上屡有猝死的事件发生,因此,加强医疗保障,确保参赛选手的安全,都成了任何一个马拉松赛的头等大事。而此次“南马”在医疗保障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制定了一系列的应急预案,力争赛事过程中“零伤亡”。

  “南马”组委会秘书长、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苏宁介绍说:“南京马拉松组委会将为赛事制定急救体系、对工作人员进行各项培训,并为参赛选手提供科学训练的指导。”

  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延明,则向记者介绍了更为具体的情况:“在南马志愿者培训工作中,会更加细化培训救援、突发意外反应等方面的内容。此外,南马举办期间,除了固定医疗点,还将派出数十组流动医疗点,救援人员将身背除颤仪,骑电动车或自行车在不同赛段进行流动监控,发现意外第一时间赶到并救援。”

  相关专家提醒,跑马拉松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逞强参赛;在比赛途中如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寻求医疗帮助,不可硬撑; 另外,赛前的自检也非常重要。

  延伸阅读

  如何才能冲“双金”?先从提高参赛体验做起

  南京马拉松的目标是,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能够跻身“双金赛事”。目前在全国有近百场城市马拉松赛,但是只有四个比赛是“双金赛事”,据介绍,双金是一个认证标准,中国田协认证的最高等级是“金牌赛事”;国际田联认证的最高等级是“金标赛事”。

  要想成为“双金赛事”,无论是办赛的规模还是服务保障工作,都有着更高的标准。“南马”组委会表示:南京马拉松虽然起步较晚,但与全国其他城市的马拉松赛相比,南马希望靠品质取胜,打造成真正的精品赛事。

  而“双金赛事”的评判标准究竟是什么?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跑友圈的“专家级跑友”孙学兵,他告诉记者:“要想成为‘双金赛事’,除了对比赛的规模、选手的成绩等硬件有着严格的标准之外,还对赛事的服务等软件有很高的要求,南京马拉松要想在3到5年内实现目标,就要从软件方面多做文章,尤其是在服务上,让选手们有了更好的参赛体验,才能吸引更多的高手来参加,这样就能形成良性循环。” 李都

sports.sohu.com false 金陵晚报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11-24/7638435.shtml report 2025 金陵晚报记者李都在跑步热潮席卷全国的当下,“南马”可谓是姗姗来迟,但“南马”在起步之初,就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在三到五年内成为“双金”赛事。要想办好一届成功
(责任编辑:赵永杰) 原标题:南京马拉松3到5年冲双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