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力挺哈利勒当选足球先生 叹国足成郑智拖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25日,亚足联正式公布了2015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广州恒大队长郑智和阿联酋球星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艾哈迈德-哈利勒将展开激烈争夺。11月26日,阿拉伯媒体"360体育"撰写文章,力挺阿尔阿赫利队的当红球星艾哈迈德-哈利勒当选。

  外媒的文章中表示,阿联酋球星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是如今阿联酋足坛最当红的球星。相比之下,艾哈迈德-哈利勒就显得低调了许多。在亚冠决赛中,艾哈迈德-哈利勒率领的阿尔阿赫利队输给了郑智率领的恒大队,但是这并不会阻碍他对于自我价值的彰显。

  今年年初的亚洲杯比赛上,奥马尔率领阿联酋队表现抢眼,并且随阿尔艾因杀进亚冠八强,但是在国内联赛的赛场上,奥马尔的发挥并不稳定。现在看来,郑智绝对是亚足联最有可能选择的那个人,因为他刚刚随队拿下了亚冠的冠军,而那也是亚足联选择的“习惯”。过去五届亚洲足球先生选举,三届被颁给亚冠冠军球队的成员,但是这也不意味着年初的亚洲杯比赛对于最后奖项的归属没有影响。

  在亚洲杯上,郑智担任队长的中国队表现有所起色,从小组赛中出现,但是“这并没有标志着中国龙的复苏”,只是一群球员在小组赛阶段的固有表演而已。但事实上,中国队正在为2018年世界杯的预选赛而挣扎,因此这也可能是郑智的“污点”。

  与另外两人相比,哈利勒或许要好了很多,年度的亚洲杯比赛中,他们拿到了第三名,包括在前进道路上击败了卫冕冠军日本队。在射手榜上,哈利勒打进了4粒进球,这是一个赛季的很好开始。而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哈利勒已经打进了10粒进球,一度占据亚洲区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可以说他的壮举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在亚冠联赛中哈利勒也表现出色,在亚冠联赛里,哈利勒打入6球,帮助阿尔阿赫利历史性的打进亚冠决赛。面对恒大队,阿尔阿赫利队两回合才输了1个球,这个结果是相当“温顺”的。去年,阿尔希拉尔输掉了亚冠决赛,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头号球星沙姆拉尼在随后的亚洲足球先生评选中脱颖而出。今年的哈利勒比去年的沙姆拉尼表现更抢眼,亚冠亚军也足以给阿尔阿赫利的将士们增添更大的信心。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6/n428239348.shtml report 1480 北京时间11月25日,亚足联正式公布了2015年度“亚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广州恒大队长郑智和阿联酋球星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艾哈迈德-哈利勒将展开激烈争夺。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