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仅5篮板又遭耻辱盖帽 欲打背靠背状态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澈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调查 热议

  北京时间11月26日,休斯敦火箭队93-102负于孟菲斯灰熊队,德怀特-霍华德全场12分5篮板,5个篮板球为魔兽赛季最低,比赛过程中霍华德还是受到身体因素影响。

  本场比赛灰熊队扎克-兰多夫不能上场,霍华德面临压力本来可以减少,但是小加索尔和杰迈克尔-格林这对组合不容小视,对手具有高度和速度。

  霍华德在首节身体状态不佳,暴扣被托尼-阿伦封盖,在开场投入一球之后就萎靡,卡佩拉替补上来反而更具活力,上来连续两次盖帽。首节可以看出霍华德就受到伤病影响,甚至产生这样的疑问,魔兽是否该硬撑着比赛,还是索性等待身体完全健康再打。

  第二节上来霍华德试图和队友做策应配合,结果在击地传球时失误,将球传出界。魔兽逐渐进入状态,防守对一次封盖。霍华德在抢篮板上还是显得腿部没有力量,连续两次在攻防两端被小加索尔抢到篮板。灰熊队本赛季改变打法,不再是靠黑白双雄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在篮下硬打,靠球的运转,篮下有时是小个球员突入。因此霍华德本场比赛篮板和禁区的保护非常重要,火箭队上半场给了灰熊队太多篮下得分机会,全场比赛霍华德只有5个篮板,火箭全队输灰熊4个篮板球。

  霍华德至少在第二节找回进攻状态,本节他的两次得分都是来自和队友的空接配合,进攻中魔兽的球转移还是做得不错。上半场比赛,霍华德得到8分3篮板和3次抢断。

  霍华德两个膝盖上都戴有厚重的护膝,影响他的移动速度。第三节上来魔兽就被杰夫-格林打成2+1,灰熊队杰夫-格林在本节就制造霍华德两次犯规。

  火箭换上的替补卡佩拉还能应付杰夫-格林,卡佩拉上来就封盖格林的上篮,还在进攻端完成一次暴扣,小将卡佩拉在移动和反应上比魔兽要好。

  霍华德在第四节上来在防守中投入,进攻中霍华德做出贡献,利用老将经验激怒格林,14秒内魔兽制造杰迈克尔-格林三次犯规,格林身背五次个人犯规。魔兽在最后时刻寻求和对方身体接触机会,创造罚球,然而在防守端内线屡次被对方找到得分机会。

  火箭队目前陷入困境,这迫使霍华德不得不在下周开始背靠背比赛均要全上。虽然霍华德说自己伤情没有反复,但从比赛可以看出魔兽状态受到影响,移动缓慢,不敢起跳,如此状态的霍华德真能打背靠背比赛?

  (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6/n428252790.shtml report 2241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调查热议北京时间11月26日,休斯敦火箭队93-102负于孟菲斯灰熊队,德怀特-霍华德全场12分5篮板,5个篮板球为魔兽赛季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