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联公布总决赛名单 林丹领衔国羽满额席位入围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世界羽联近日公布了2015年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参赛名单,中国羽毛球队在5个单项中获得满额席位,去年缺阵的“超级丹”入围。

  随着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上周落幕,一共12站的2015年超级系列赛也画上句号。通过这12站赛事上获得的积分,世界羽坛各单项排名前8位的选手,入围12月9日-13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的总决赛。其中,中国的“全满贯”选手林丹、西班牙的女单世界第一马林,在缺席了去年的总决赛后,今年都成功入围。这将是这项赛事的看点。

  具体来看,男单中,2015年表现最出色的是中国选手谌龙,他拿到5站冠军,一路领跑排名榜,将有望在迪拜的哈姆丹体育中心,卫冕总决赛冠军。分列2-4位的是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丹麦的约根森和阿克塞尔森。奥运会冠军林丹此前已表示,希望能打进迪拜的总决赛,今年终于如愿,以排名第五位的身份入围。紧随其后的是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

  根据总决赛的规则,世界羽联的一个会员协会,最多只能派两个(对)选手参加一个单项的比赛,因此同样进入前八的中国选手田厚威,只能将其第七名的排位,顺延给后面的中国香港选手胡赟。印度名将斯里坎斯获得最后一席。“禁药风波”后在今年5月重归羽坛的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虽然夺得了过去3站超级系列赛的冠军,但积分不够,未能跻身此次总决赛。

  女单方面,世界第一的马林本赛季表现惊艳,拿到5站冠军,积分领先分列2-3位的王适娴和王仪涵。中国另一位名将、奥运会冠军李雪芮,虽然获得第四位的排名,但同样由于名额限制的规定,未能获得资格。日本的奥原希望、印度的内瓦尔、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泰国的拉差诺·因达农、韩国“一姐”成池铉等名将,全部入围。

  男双中,世界第一的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领跑榜首,中国组合柴飚/洪炜、张楠/傅海峰获得资格。女双中,中国的骆赢/骆羽姐妹排名第一,田卿/赵芸蕾持外卡出战。混双中,张楠/赵芸蕾、刘成/包宜鑫排名前两位,晋级总决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6/n428308594.shtml report 873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世界羽联近日公布了2015年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的参赛名单,中国羽毛球队在5个单项中获得满额席位,去年缺阵的“超级丹”入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