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精神松懈险些自毁长城 “华南虎”遭遇末节惊魂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CBA常规赛第九轮昨晚全面展开,广东宏远队继续第二个省外客场之旅——迎战此前五胜三负、排名第五位的浙江队。在对手亚洲外援受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广东队大部分时间打得顺风顺水,一路领先。没想到由于松懈,末节被主队一路狂追,一度分差只有7分。最终广东队在主力重新上场的情况下稳住局势,以112比97力克对手,赢得本赛季第七场胜利。

  强硬防守造大比分领先

  第八轮过后,浙江队排名高达第五名,他们已经取得了五场胜利。这支上赛季位于“乐透区”的队伍,本赛季在三外援的带领下成绩节节上扬,此前主场还战胜了卫冕冠军北京队。尽管赛前他们的亚洲外援巴赫拉米受伤无缘此战,但广东队仍然不敢怠慢。赛前主教练杜锋就明确,“此战看防守,必须防住对方外援的冲击;此外还要看中生代的表现”。

  比赛开始后,广东队防守的强度比上几场都要硬朗,首节仅仅让浙江队得到12分。沃伦是浙江队最主要的得分点,广东队从一开始就罕见地以拜纳姆对其进行限制,而不是像以往几场比赛对重点球员进行车轮防守的战术。在拜纳姆及其他队员的协防下,首节打了10分多钟的沃伦仅仅得到2分。广东队一节就领先了10分。此后,广东队一改比赛中时好时坏的毛病,第二节继续从防守端给对手施压,上半场结束仅仅让对手得到36分。

  中生代在大部分时间表现抢眼。首发的任骏飞首节不但有快攻扣篮,还有篮下遭包夹后妙传助攻;李原宇蓝领当得兢兢业业,在限制对方大外援查尔斯方面做得不错;表现最好的当属周湛东,他全场8投5中得到11分,还抢下3个前场篮板,并贡献2次助攻、2次抢断。

  精神松懈险自毁长城

  实力的差距以及广东队整体表现的出色,使比赛一直在客队两位数领先的情况下进行。第四节还有6分25秒,易建联的得分令广东队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此时杜锋把易建联、周鹏等主力换下场休息。

  没想到,随后广东队竟然遭遇到差点被翻盘的惊魂。进攻端的随意使浙江队连续打成几次反击,分差一下子迫近到了只差13分。杜锋马上叫了暂停,把易建联等主力重新换上场。但比赛重新开始后,情况并没有大的改观,浙江队在沃伦的带领下,又打出一波7比1的得分小高潮,将分差追至90比97。

  场上形势瞬间紧张起来。此时双方为一个球权争议不断,最后裁判看了足足十分钟录像把球权判给了主队。幸亏此次进攻浙江队三分不中,易建联担起进攻大旗,他在篮下的攻击令主队无解。全场阿联砍下赛季最高的44分。此外,拜纳姆也投中三分、周鹏两罚全中,令浙江队的反扑势头慢慢熄灭。比赛还有一分钟的时候,沃伦自己主动犯规申请下场,宣告比赛失去悬念。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5-11/26/content_857095.htm?div=-1 report 1344 CBA常规赛第九轮昨晚全面展开,广东宏远队继续第二个省外客场之旅——迎战此前五胜三负、排名第五位的浙江队。在对手亚洲外援受伤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广东队大部分时间打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