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留洋不后悔 业内人士:他能成国安新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四三三
 

  对于张稀哲来说,2015年是动荡的一年、是折腾的一年也是成长的一年。他留洋海外却难觅出场机会,他决绝回京重新找回自信,但在国家队却始终未能获得信赖。2015年即将过去,北京国安也将重新踏上征程,张稀哲将迎来属于他新的开始。11月26日晚,BTV《体育议起来》节目,与张稀哲面对面交流,畅谈属于他的2015。

  “确实是这样,是挺折腾的!”提到2015年,张稀哲用“折腾”这样的字眼来形容这一年中发生的故事。在德国的半年时间,张稀哲经历了很多,但无论他如何努力,却始终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对此,张稀哲却表示很值得:“去之前就想过会遇到很多困难,知道真正走出去也确实不容易,到了那边也一直比较担心,毕竟在中国踢了这么多年,突然来到一个高水平的联赛,陌生的国家和陌生的人。不过在那边这半年的时间确实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还是值得的,并不后悔。”

  7月15日,张稀哲重新回归国安,出色的表现让大家对久违的他更加充满期待。但在佩兰治下的国家队,张稀哲却难觅一个主力位置。对此,张稀哲表示不能强求:“在网上也看到很多关于这个问题的评论,也觉得自己表现还可以,有进攻也有进球,和不丹的比赛之后也有声音这么说。我本人来讲还是非常希望能够进国家队的,这是每个踢球的孩子从小的梦想,能够为国家争得荣誉。不过他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他有自己用人的想法,也会以他自己为中心,需要符合他战术打法的球员,这些都是不能强求的。”

  节目嘉宾梁言认为,国家队的用人标准存在问题:“为什么我们打不过香港队,缺少的就是张稀哲这样有智商的球员,灵性这个东西并不是刻苦训练能够换来的。像黄博文啊,张稀哲啊,蒿俊闵这样的球员不在国家队,球迷都觉得很没有道理。我们总是想毕其功于一役,总是把希望压在一场比赛上,这是有问题的。张稀哲在德国这半年一直很玩命,要争取上场机会,争取缩小差距,他把这些玩命的劲头带回来了,而且还看到了中国足球和国际的差距。”

  动荡的2015年对张稀哲来说是磨难,他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但同样也是成长,他开阔了眼界得到了历练,与此同时褪去稚嫩与浮躁。 如今,国安队再次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新老交替的难题困扰着为北京足球牵挂的每一个人。张稀哲能否承担起球队核心的作用,能否挑起重担呢?对此,他自己表示会尽力做好:“我觉得核心一般在队里都是老队员,在队时间长的,技术特点也是需要能带动大家一起的那种,要有核心的领袖精神。我自己还是年轻球员,可能这两年进步大一些,我也希望能承担多一些,帮助球队多一些,我会尽力做到。”

  在梁言看来,张稀哲确实具有着成为核心的基本条件:“我觉得张稀哲很有可能成为本土球员的核心,他的性格相对内向,又很有主见,还有那么一股子坏劲头。在德国的半年就是经历和财富,我觉得他会慢慢的得到京城球迷的认可,成为一名真正的核心。现在这种形式是逼他成为球队的核心,不过位置上可能还是前腰更合适一点。”节目最后,主持人魏翊东补充了一个属于张稀哲的小秘密:“张稀哲在自己食指内侧纹了一个10的图案。”回归10号成为核心,我们拭目以待。(四三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6/n428366252.shtml report 1880 对于张稀哲来说,2015年是动荡的一年、是折腾的一年也是成长的一年。他留洋海外却难觅出场机会,他决绝回京重新找回自信,但在国家队却始终未能获得信赖。2015年即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