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雪联公布新规:出发顺序分组 停赛处罚明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5-2016赛季的国际滑雪联盟各项大赛陆续拉开帷幕,国际雪联也公布了最新的比赛规则。新规中对于赛组选择系统、传统滑雪技巧定义、个人赛出发顺序和停赛规则等四大方面进行了全新规定和修改完善,其中个人赛出发顺序是改动较大的一个部分。

  1.赛组选择系统

  上个赛季在芬兰拉赫蒂和挪威德拉门两地引入了新的组别选择系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参赛运动员可以自己选择自己的小组编号。在本赛季的越野滑雪比赛中,越野滑雪委员会决定继续沿用这一系统,之前的旧版系统也会在比赛中继续使用。但是对于最终选择使用哪一版本的选择系统,还要等到明年春天经过评估决定。

  2.传统滑雪技巧

  为了能继续保留传统滑雪技巧和确保比赛的公平,规则制定和管理小组决定完善对传统技巧的定义。首先新规则规定,在固定赛道滑雪的时候:当在某一个赛道比赛时,反复的变更赛道和滑进滑出将算违规。而当对于违反传统技巧规定发布处罚时,如果有不低于两个助理裁判成员同时指出某次犯规,裁判就可以不看视频回放和无视运动员的抱怨,直接判定其违例。

  3.个人赛出发顺序

  为了满足电视转播的需求将每个运动员的表现快速呈现给观众。赛委会出台了新的个人赛出发顺序规则。这也是新规则里变化比较大的一个部分。

  首先,所有参赛选手将会按规定分为以下四组:第一组为种子小组,按个人已有成绩选取前15名最优秀的运动员组成;第二组是除了种子选手之外,按国际雪联积分榜选取前30名优秀运动员组成;第三组是除了第一、二组选手之外,按国际雪联积分榜选取最优秀的15名运动员组成;剩余的参赛选手组成第四组。如果参赛选手不足以60人,那么第二小组人数会相应减少。

  具体的出发顺序也产生了变化:第二组首先出发,按选手国际雪联竞赛积分按相反的顺序依次出发;第一组的种子选手会按彼此抽取顺序间隔一秒出发;第三小组在种子选手出发的同时按积分相反顺序出发;当种子组选手出发完毕后,第四组选手按国际雪联积分顺序依次出发。其中种子组的出发顺序可以由他们的教练在比赛的前一晚去选择他们可能的出发顺序。第1至第5名中,最好的运动员可以选择第五名来看他潜在的竞争对手位置。6至15名按自己的积分依次选取出发顺序。

  4.停赛

  当运动员获得赛会书面警告的时候,会被处以自动停赛一场的处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6/n428369514.shtml report 1072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5-2016赛季的国际滑雪联盟各项大赛陆续拉开帷幕,国际雪联也公布了最新的比赛规则。新规中对于赛组选择系统、传统滑雪技巧定义、个人赛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