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跨注册协会转让 拟不再获批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昕)26日,2015年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提出,2016赛季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注册转让工作要求在明年1月10日前完成,在此之前,俱乐部还可以跨注册协会(省、市)转让,但在此之后将不会获得中国足协批准。

  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俱乐部更名、转让的事情频繁发生。频繁的迁徙和转让,不仅让球迷无所适从,缺乏归属感,而且使得中国足球处于动荡之中。

  中国足协在今年年初的时候讨论过俱乐部跨注册协会转让不再获批事宜,但是没有成文也没有在2015赛季实施。

  有质疑称,上述规定一出,有可能使得个别俱乐部因无法转让而解散,但中国足协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中国足球形势大好,相信即便出现解散的情况,这些俱乐部的球员也会很快被其他俱乐部吸收。

  这是中国足协促使俱乐部属地化的举措,接下来,中国足协还将着手解决俱乐部股份单一化、俱乐部名称企业化等问题。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241441&pubtime=2015-11-27%2000:00 report 625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昕)26日,2015年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提出,2016赛季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注册转让工作要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职业俱乐部跨注册协会转让拟不再获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