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城德比北汽3-0完胜 外援抢镜北汽初露冠军相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八一男排主场迁到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京城昨天迎来北汽和八一首次京城德比。这场强强对话最终以北汽3比0完胜告终。整场比赛最抢镜的,要数北京队的两位强力外援。不过主教练李牧认为,这支队伍还欠磨合,“现在只发挥了四成功力。”

  京城德比大家开心

  地处首都体育学院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今年成了八一男排的主场,这让北汽也很高兴。“可以少跑一个客场啊。”北汽主帅李牧说。八一队今年收获了一批给力的学生观众,也找到了久违的主场感觉。

  昨天来到大学生体育馆内的球迷,多数为首都体育学院刚刚下课的学生。体育馆响彻着学生们自发的激情呐喊和助威。八一队的仲为君直言:“他们的热情我们感受到了。”

  李牧同样开心,“八一队驻扎在北京,我们少跑一个客场,少奔波一次。”他表示,不会担忧观众被分流。“球场的气氛多好,我们两支球队打起来也带劲。”他说。

  外援抢镜人也随和

  昨天的比赛,最抢镜的当属北汽阵中的澳大利亚外援埃德加。每一次得分,埃德加都会大吼一声,并且和队友们撞胸、击掌。一旦出现失误,这位澳大利亚大个子也会拍拍胸口示意:我的错。

  赛后八一主帅李海运谈到这场球有些“酸”,“我们和北京是老对手了,过去我们赢的多一些,现在北汽有外援加盟了,他们赢的多一些,好在联赛还长。”

  从联赛这4场球看,埃德加、马绍尔两位外援,确实给予北汽很大帮助。 作为北京队引进的重型武器,埃德加昨天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他坦言,外援需要承担更多责任,“我在澳大利亚、韩国(俱乐部)效力时也要扣很多球。”

  身高1.96米的古巴主攻手马绍尔,职业生涯分别在意甲劲旅皮亚琴察、罗马和土耳其联赛豪门球队费内巴切效力,昨天他展示了自己的欧冠队员实力。除了主攻,马绍尔的拦网和串联都不错。

  在场上埃德加不仅与马绍尔互动,外援和队友们已经打成一片。李牧表示:“这俩外援很好处。”埃德加也说,队友们都熟了,“有的有外号,一些人还有英文名,这让我很快记住了每一个人。”

  “板凳”厚了心里有底

  昨天外援发挥出色,李牧没有让王琛上场。这也是今年北汽豪华阵容的体现。李牧说,全队正通过比赛,演练更多的战术组合,板凳的厚度是这一切的基础。

  36岁的“老妖”副攻手王景星昨天登场亮相,他的归来弥补了北京队副攻线的不足。王景星表示,虽然年龄不小,好在自己不光靠身体,主要靠经验,“关键是身体状态、意识,还有继续干的欲望。”

  作为今年最重磅的一个内援,前国手梁春龙对于自己的表现还不很满意,“配合,目前还可以,但有一些细节还需要回去跟二传再磨合。”

  梦幻开局磨合继续

  上一轮广东队在输给北汽后,主帅李文林直言,今年冠军是北汽的了。昨天李牧表示,北京队虽然是奔着夺冠的目标去,但自身问题还有很多。

  联赛4连胜,北汽已是联赛表现最好的球队。不过李牧说,北汽只打出了四成功力,“我们的串联、磨合还是不够,这次是靠个人能力拿下的八一队。”

  这场比赛虽然比分悬殊,但李牧的心其实一直悬着。“八一没有外援,但球员配合非常好。他们的双人拦防给我们很大压力。我们接应二传被打了很多分。”他说。好在北汽拥有强力阵容,联赛又是梦幻开局,也给了队伍继续磨合的时间。文/本报记者 褚鹏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27/content_168439.htm?div=-1 report 1624 今年八一男排主场迁到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京城昨天迎来北汽和八一首次京城德比。这场强强对话最终以北汽3比0完胜告终。整场比赛最抢镜的,要数北京队的两位强力外援。不过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外援抢镜北汽初露冠军相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