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将禁止球队跨省转让 毅腾欲迁成都时间紧迫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昊皎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昊皎)11月26日,2015年中国足球协会注册总结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对足协这一年的注册工作进行了总结,其中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俱乐部(中超、中甲、中乙)转让问题被重点提出。从总结会发布的内容来看,2016年1月10日将成为一个重要节点,俱乐部的转让审核将在这一天结束。换句话说,从明年1月10日后,足球俱乐部的跨地域转让将终结。

  值得一提的是,足协的措辞准确来讲是“跨会员协会注册地转让”,也就是说不仅仅是不能跨省转让,根据俱乐部注册地的不同,也将出现禁止跨城市转让的情况。一位参与了注册总结会的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以四川足球为例对此进行了解读:“目前四川仅存的一支职业球队是四川隆发,注册地为四川省足协,主场为绵阳三台县。明年1月10日之后,四川隆发如果出现转让的情况,可以在四川省范围内进行,包括转到成都市。而之前的成都天诚谢菲联队,是在成都市足协注册的,假设球队没有解散要进行转让,那么就只能在成都市范围内进行。”

  足球俱乐部跨地域转让时代的终结,对于职业足球的发展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不仅仅是能够让足球在一个地方扎根下去,培养足球文化,也能有效地遏制一些投资者的投机行为:“足球发达国家都有历史悠久的百年俱乐部,球队的名字也是中性,无论赞助商怎么改变,俱乐部都是深深扎根在那里。很多国外俱乐部的赞助商都不是一个两个,而是无数个,也就不会出现一个赞助商撤资了,俱乐部就维持不下去的情况。中国足球要走到那一步,肯定是需要长时间努力的。”

  球队无数次的转卖和迁移,对于球迷而言无疑是一种伤害,这种伤害每到一个赛季结束后,都会频繁出现。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发生的俱乐部转让事件接近200队次,有些俱乐部甚至是几易其主。禁止俱乐部跨地域转让的话题被提了一次又一次,这一次终于有了确切的执行时间。不过,在这个时间点到来之前,不知道会有多少风暴发生。新闻链接/

  想和成都闹“绯闻”? 毅腾只剩半个月

  要说本赛季有关俱乐部转卖和迁移的消息,闹得最沸沸扬扬的当属中甲球队哈尔滨毅腾。毅腾要迁移主场,目前来看是允许的,而被牵扯进来的“绯闻”目标城市成都,会不会接纳却一直是个谜。不过,从四川本地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并没有太大的动静,四川省足协和成都市足协均未对此事进行确认。现在,2016年1月10日将成为跨地域迁移的时间节点,毅腾最近应该会有相应的动作,因为留给他们折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毅腾老板崔毅最近在接受黑龙江当地媒体采访时,也被问及过主场迁移的相关问题,他当时的回答是:“从明年开始禁止足球俱乐部跨省迁移,上报截止时间是今年的12月15日。这个(主场迁移)函只是毅腾俱乐部在哪发展的预案之一,出于对球员负责的考虑,我要做到在那个申报时限内,让球队能走得出去。”

  如此来看,明年1月10日应该是一切尘埃落定的时间期限,而毅腾实际上能进行操作的时间甚至更短,以12月15日来算的话,也只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了。成都会不会摆脱这段“绯闻”,很快就会有结果。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431898.shtml report 1922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昊皎)11月26日,2015年中国足球协会注册总结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对足协这一年的注册工作进行了总结,其中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俱乐部(中超、中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