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重世锦赛向艳梅揽三金 中国男将刘灏挺举第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图为比赛中的向艳梅
图为向艳梅早前参加比赛的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5年举重世锦赛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结束了第六个正赛日的比赛。中国选手向艳梅在女子69公斤级决赛中,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43公斤,总成绩263公斤囊括该级别三金。男子94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刘灏三次抓举全部失败,俄罗斯的科索夫获得抓举金牌;在随后的挺举刘灏以219公斤位列第五,白俄罗斯选手斯特拉索夫以230公斤夺冠,同时还收获了总成绩冠军。

  男子94公斤,刘灏未能突破

  中国举重队的大级别“步履维艰”,94公斤级更有“最差级别”之称。去年的仁川亚运会,刘灏以抓举173公斤,挺举221公斤,总成绩394公斤夺冠。今年5月的全国锦标赛,刘灏以抓举176公斤、挺举215公斤,总成绩391公斤的重量获得了冠军。

  今天凌晨的比赛,刘灏抓举开把要了173公斤,但他三次试举都没能成功,成为A组决赛中第一个直接上台就砸锅的选手。从他近两年的大赛表现看,173公斤对他来说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今天他的状态明显不好。俄罗斯选手科索夫,凭借第三次试举成功的181公斤,获得抓举金牌。立陶宛选手蒂兹巴利斯直接挑战180公斤,前两把失败第三把惊险过关,他获得抓举银牌。萨克斯坦选手基德巴耶夫,以178公斤获得抓举第三。

  挺举比赛刘灏抓将开把重量设为215公斤,这正是他今年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冠时挺举的成绩。不过今天他前两把继续失败,第三把他索性将重量加到219公斤,最终他成功举起219公斤完成比赛。白俄罗斯选手斯特拉索以230公斤获得挺举冠军,哈萨克斯坦的乌特索夫以230公斤获得亚军,萨克斯坦选手基德巴耶夫以221公斤获得第三。斯特拉索以405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乌特索夫以402公斤获得亚军,基德巴耶夫以399公斤获得第三。

  女子69公斤,向艳梅勇夺三金

  这个级别的抓举、挺举及总成绩世界纪录,均是中国名将刘春红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成绩分别是:128公斤、158公斤、286公斤。向艳梅曾在2013年举重世锦赛上,包揽该级别三块金牌。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中国队派出陈幼娟参赛,她只获得总成绩第三名。

  今天的本场比赛,30岁的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抓举只举起了100公斤。向艳梅第一把抓举举起117公斤后,就轻松锁定了抓举冠军。第二把她又举起120公斤,把本场比赛自己的抓举成绩再次提升,第三把向艳梅挑战123公斤没能成功。这样向艳梅以120公斤获得抓举冠军,朝鲜选手罗恩惠以116公斤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罗马诺娃以116公斤获得季军。

  挺举比赛向艳梅以150公斤开把,直接比后来的亚军成绩高了10公斤。不过看到其他选手几乎都过不了140公斤这道坎之后,向艳梅第一把将重量降低到143公斤,她轻松举起这个重量。虽然随后两把她连续冲击148公斤都没能成功,她还是以143公斤获得挺举金牌,以263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扎帕库尔以140公斤获得挺举亚军,俄罗斯选手罗马诺娃以137公斤获得季军。扎帕库尔以256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罗马诺娃以253公斤获得第三。(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431953.shtml report 1722 图为向艳梅早前参加比赛的资料图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5年举重世锦赛在美国休斯敦乔治-布朗会议中心结束了第六个正赛日的比赛。中国选手向艳梅在女子69公斤级决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