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夺冠后自带坚韧光环 公牛72胜并非不可触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2015-2016赛季常规赛之后,金州勇士已经16连胜,打破了NBA的开赛最佳战绩纪录,一路势如破竹不可阻挡,放眼北美四大职业联盟,上一个开季16连胜的球队,还是2007年的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爱国者队。

  本赛季的勇士,似乎比上赛季常规赛67胜,最终夺冠的金州勇士还要可怕,他们经历过总决赛的洗礼之后,整支球队的韧性和心气都得到了本质上的提升,在面对快船一战,保罗爆种,半场落后23的时候,勇士依然能够以不变应万变,硬生生把比分扭转回来,逆转了比赛。库里说:“就算他们领先23分的时候,我也没觉得他们掌控了比赛。”这就是卫冕冠军的底气。

  如此强大的勇士,确实很容易被拿来和历史上的那些伟大球队对比。关公战秦琼、张飞打岳飞的爱好者们,面对这样的勇士和库里,往往都会想起当年72胜的公牛和无法无天的乔帮主。这个赛季,勇士场均可以赢下对手多达14.7分,而当年那支取得72胜10负的公牛整个赛季场均可以赢下他们的对手12.3分,所以,这确实很像。人们已经不敢再质疑库里的能力,也不敢再提勇士只是运气好之类的闲话了。

  现在,人们开始问另外一个问题:如今火力全开,见谁灭谁的勇士,能不能打破当年芝加哥公牛的神迹——72胜利10负。这是个难以企及的高峰,但对今年势不可挡的勇士来说,他们离这个目标稍微近了一步。

  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出,金州勇士的进攻火力,还在当年的公牛之上;勇士在16连胜期间,有11场比赛的赢球分差在两位数,其中第4场与灰熊的比赛中,勇士赢了对手50分,随后一场,他们4分险胜快船,这也是连胜期间的最小分差。而公牛面对同时代对手的时候,却不能用进攻碾压对手。每当勇士在关键时刻祭出五小阵容的时候,对手往往是瞬间崩溃,一泻千里。这套阵容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了,他们在场打了54分钟勇士净胜对手74分。

  本赛季,翻开史蒂芬-库里的数据统计,你会发现,无论是常规意义上的得分投篮,还是效率值等进阶数据,库里都领跑联盟。他在场均得分、三分命中数、真实命中率、PER值、胜利贡献值、正负值、投篮命中数、三分投篮次数,共八项数据上列联盟榜首。他的存在或许不能像乔丹那样,带来飞天遁地般的表演,但三分线外就需要包夹的威慑力,并不逊于乔丹当年。

  公牛72胜10负的记录固然伟大,但也不是伟大得不能接近,2007赛季的达拉斯小牛就接近过,记录都是被用来打破的,谁又敢断言勇士一定做不到呢?当初为勇士和库里下结论的那些傲慢老学究,可是一个个都输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432626.shtml report 1541 2015-2016赛季常规赛之后,金州勇士已经16连胜,打破了NBA的开赛最佳战绩纪录,一路势如破竹不可阻挡,放眼北美四大职业联盟,上一个开季16连胜的球队,还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