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尔战术借鉴三角进攻 格林组织库里战力最大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随着勇士打出一波轰轰烈烈的16连胜的开局,他们也开始被与NBA历史上最强大的,曾经在1995-96赛季创造过单赛季72胜的公牛队相提并论。最耐人寻味的是,勇士当前的主教练科尔,恰好就是当初公牛创造奇迹那一年的成员之一。虽然说在球风上两队的风格并不一样,但仔细从勇士的跑位和观察来看,科尔的战术部署中的确也有不少借鉴三角进攻的影子。

  科尔在1995-96赛季的公牛里所扮演的是超级射手专门放冷箭的角色,当时乔丹、皮蓬和罗德曼是最为坚实的进攻三角,每一次进攻当中乔丹、皮蓬都会在外线经手,除非一些特别好的进攻机会会直接不按战术安排直接进攻,大多数情况下的阵地进攻里,并不太能得分的罗德曼都会在球权上经过一次手。

  因为罗德曼虽然不太能得分,但是他的传球技术非常好,当他在内线持球时,乔丹和皮蓬两人的无球跑动和穿梭,就形成非常大的进攻威胁。

  当然,这并不是说乔丹和皮蓬两人的一对一进攻能力不行,而是说在罗德曼作为进攻三角中一个点的时候,能让其他的两个核心释放出更好的进攻机会,将球队的效率提升到最大化。

  在进攻三角的角色之外,其他球员的主要位置就是无球掩护、穿插和跑动,以瓦解对方的防守体系。而勇士主教练科尔当时在场上的角色几乎就是在各种无球跑动,利用队友的各种掩护死命在场上狂奔,摆脱掉对手的纠缠之后接球就投。

  如今勇士的阵地战进攻就可以看到某些三角进攻的影子,或者说这是一个改良版的跑轰三角进攻,除了“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两大超级外围射手外,内线的德雷蒙德-格林所扮演的角色,其实就是投篮更加稳定的罗德曼。格林不仅仅是勇士最为出色的防守悍将,在进攻端上他能够起到的就是将库里和汤普森的进攻达到最简化,进一步提升进攻效率的目的。

  库里作为当家球星和控卫的角色,在本赛季场均也就只有5.9次助攻,反而是格林场均6.6次助攻是全队的助攻王!从这份数据就能非常明显地感觉到格林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他才是球队阵地进攻当中的第一指挥官。

  在外线三分战术的部署当中,正常的外线传外线能够接球的角度只有斜角传,很少可以正面接到球,并且对手在紧逼防守的时候可以观察到传球者的球权移动路线,所以往往就只能是掩护成功之后拉开身位后,空位投篮机会才能出现。但若是对方缠得太死,或是战术执行没能兑现,那这样的助攻成功率非常低。

  而内线传外线所带来的三分机会则可以带来更多的正面接球,并且在对方的贴身防守时,库里或是汤普森移动跑位时,防守他们的球员是背对格林的,这就使得他传球时被对方第一时间发现的概率非常低,就少了被抢断的危险。而水花兄弟只需要利用掩护,甚至是不用掩护,拉开一个身位之后格林把球送到,那便能实现一个最为简单却又最为实用的三分出手战术。

  当然,勇士主要走的是跑轰大战的路线,主要以节奏为主,而公牛则是回归到更为传统的阵地战打法,各有不同。但是在细细观察时可以很明显地发现,科尔所布置的战术安排恰恰就是借鉴了三角进攻的模式,让球星的作用达到最大化,这是两者的共同之处。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433072.shtml report 1792 随着勇士打出一波轰轰烈烈的16连胜的开局,他们也开始被与NBA历史上最强大的,曾经在1995-96赛季创造过单赛季72胜的公牛队相提并论。最耐人寻味的是,勇士当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