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四大优势完胜96公牛 恐怖追分令29队太闹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72胜10负是公牛队创造的神话,如今勇士队向着这一神话一步步迈进。然而对比96年公牛队,我们惊奇地发现,眼前这支勇士队居然有4个方面压制住了96年公牛队。

  【得分能力】

  本赛季,勇士场均可以攻下114.3分,排名全联盟第一位;而96年公牛队场均只有105.2分,同样是全联盟第一攻击力。防守能力方面,勇士场均可以让对手得到98.7分;而96年公牛队则只让对手得到92.9分。

  以上两组数据可以看出,勇士队创造16连胜的秘诀就是进攻、进攻、再进攻,只要能得到比对手“多的、多的、多的”分数,勇士就是最后的赢家。因此,本赛季的勇士队在得分能力方面绝对强于1996年乔丹率领的公牛队。

  【追分能力】

  究竟需要领先勇士队多少分,才能保证最终的胜利果实,这是本赛季其他29支球队一直探索的问题。公牛队曾经领先了11分,最终被逆转;篮网队曾领先了17分,最终功亏一篑;快船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3分,可最终还是被勇士翻盘。

  勇士得分犀利,追分更是疯狂,他们就像是“打不死的小强”,当你认为他必死无疑时,他们又顽强的活了过来,并将你打趴在地。这就是勇士队,一个令人恐怖的勇士队。

  【助攻能力】

  勇士队是一支全民皆兵的球队,全队场均送出29.6次助攻;而96年公牛队场均只有24.8次助攻。换句话说,勇士表面上依靠水花兄弟,但其实最致命的武器是——团队篮球。

  96年公牛队中,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分别乔丹30.4分、皮蓬19.4分、库科奇13.1分,后面是朗力9.1分。勇士队4人场均得分上双,库里32.1分,汤普森16.2分,巴恩斯13.8分,格林12.7分,随后是伊格达拉9.1分。

  从个人场均得分数据可以看出,勇士队除了维持库里这一个主得分点之外,其余还有4个辅助得分点,这种分散式分布让对手无法全面覆盖,这也就会出现东方不亮西方亮的结果。

  【三分能力】

  勇士队的三分投射能力是96年公牛队无法相比的。本赛季,勇士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1%,而96年公牛队则只有40.3%。更可怕的是,勇士队一共有3人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分别是伊格达拉45.5%,格林43.5%,库里43.1%;另外还有两人接近40%,分别是汤普森39.8%,巴恩斯39.6%。

  反观96年公牛队,球队只有科尔、乔丹、库科奇和布伊奇乐的三分球达到或接近40%,而这其中布伊奇乐只是替补上的边缘球员,球队对于他的三分依仗可以忽略不计。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434649.shtml report 1604 72胜10负是公牛队创造的神话,如今勇士队向着这一神话一步步迈进。然而对比96年公牛队,我们惊奇地发现,眼前这支勇士队居然有4个方面压制住了96年公牛队。【得分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