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足协主席辞去FIFA执委职务 罗纳尔多仍不满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足协主席德尔内罗26日宣布辞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强调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巴西足球方面,但“外星人”罗纳尔多呼吁,德尔内罗还应辞去巴西足协主席职务。

  在巴西足协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德尔内罗主动提出不再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他说目前巴西足球内部有许多问题和争议,他需要专心投入巴西足协的工作。巴西足协副主席费尔南多·萨尔内顶替其担任国际足联执委,他也是前巴西总统若泽·萨尔内的儿子。

  74岁的德尔内罗4月才正式接替马林成为巴西足协主席,他的前任马林于5月的国际足联涉腐案中在瑞士被捕,之后与马林关系密切的德尔内罗也承受极大压力,巴西议会已展开针对德尔内罗和巴西足协的调查。

  巴西媒体分析,尽管德尔内罗目前没有进入美方指控的名单,但作为巴西足球的现任“掌门人”和马林的继任者,他很有可能进入了美国司法部的怀疑名单之列,而且他一旦离开巴西就有可能被捕。

  分析称,担心出国被捕是德尔内罗一直没有离开巴西的原因,自从5月马林被捕后他匆匆忙忙从瑞士返回巴西,此后就再也没有出国,缺席了巴西队在智利美洲杯的全部比赛,也没有参加巴西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根据巴西法律,巴西公民在本国境内不能被引渡至他国。

  巴西舆论也普遍呼吁德尔内罗辞职,但他一再宣称自己的清白,并表示会继续执掌巴西足球。

  在德尔内罗宣布辞去国际足联执委的前一天,罗纳尔多在接受采访时说,德尔内罗应该离开巴西足协。“混乱的环境是不可能出成绩的,巴西足球正经历最艰难时期,无论是足球管理层还是青少年培养,都出了问题。马林被捕,德尔内罗备受指责,这些都让巴西足球在这个国家的信誉降低,”他说。

  正如罗纳尔多所说,巴西足球过去一年多连遭打击,国家队接连在世界杯和美洲杯上耻辱出局,这让“足球王国”颜面扫地。与此同时,有关巴西足球的贪污腐败和种种黑幕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242896&pubtime=2015-11-27%2009:30 report 144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足协主席德尔内罗26日宣布辞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强调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巴西足球方面,但“外星人”罗纳尔多呼吁,
(责任编辑:zhangxu) 原标题:(国际足球)巴西足协主席辞去国际足联执委职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