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杯全国中学生足球赛武汉开战 百队竞争三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超说球
 

  经过历时一个月的紧张角逐,2015“卓尔杯”全国中学生足球挑战赛100支团队决出五大片区三强,15支球队27日将会师江城,开启巅峰对决,展现中国足球未来一代风采和潜质。武汉十二中将作为中片区冠军及唯一代表参加全国总决赛。

  中国足球历经风雨,“少年足球强则中国足球强”,打牢人才基础,才能振兴中国足球,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促进中学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培养基层足球人才,由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赞助支持,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举办了2015年“卓尔杯”全国中学生足球挑战赛。

  2015年10月19日,挑战赛在天津市正式启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精心选拔出100个团队,按五大片区展开激烈比赛。最后15支球队脱颖而出,勇夺片区前三强,将分别代表所在片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赛事组委会专家表示,现有不少中学生运动员已在比赛中出扎实功底和良好潜质,令人欣喜。

  东片区三强是上海市大同中学、蚌埠市第十二中学、南昌市第二中学;南区片区赛三强是海口市灵山中学、贵阳市观山湖区第一高级中学、广州市第五中学;西区片区赛三强为绵阳市中学实验学校、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阿图什市第一中学;北区片区赛三强为延吉市五中学校、哈尔滨市朝鲜族第一中学、北京市第四十七中学;中区片区赛三强是武汉市第十二中学、内蒙古自治区包钢第五中学、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蒙古中学。

  本次全国总决赛将于11月27日至12月1日在武汉塔子湖体育中心举行。全国赛包含中学生男子五人制足球赛决赛和中学生女子五人制足球邀请赛。15支男足将分四组进行小组赛,各组第一名进入半决赛和决赛。冠军球队将获得万元奖金。

  同时,安徽、云南、重庆、吉林和内蒙将分别派出一支女子中学足球队,参加女足邀请赛。另外,足球文化创意赛也将同期举行。

  决赛队伍中,或许就潜伏着不少未来国足的“少年版”,将为中国足坛注入清新之气。据悉,本次足球挑战赛引发众多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关注,表示将从参赛选手中选拔优秀苗子作为后备梯队人才重点培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519105.shtml report 1290 经过历时一个月的紧张角逐,2015“卓尔杯”全国中学生足球挑战赛100支团队决出五大片区三强,15支球队27日将会师江城,开启巅峰对决,展现中国足球未来一代风采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