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国安未接触两名帅 新教练最迟海外拉练前就位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帆
国安并未接触拉莫斯和洪明甫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曼萨诺亲自发微博宣布与国安解约,这个可爱的老头跟国安球迷说再见。

  昨晚,已经返回西班牙的前国安主帅曼萨诺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衷心感谢北京国安俱乐部这两年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已与北京国安俱乐部达成一致,下一赛季不再担任主教练。能够执教北京国安是我职业生涯的荣耀,衷心感谢中国球迷。此致敬礼。”

  回忆两年执教 曼帅不忘感谢球迷

  本月4日晚,结束了一个赛季工作的曼萨诺返回西班牙,近千名国安球迷齐聚首都机场,为西班牙老人送行。

  临行前,曼萨诺和国安俱乐部已经有过正式沟通,并且已经就“解约”一事达成一致。尽管那个时候没有人明确说明曼萨诺将不再是国安主帅,但是所有人都默认了这一事实,首都机场也出现了浩荡的送机人群。

  在执教国安的两个赛季中,曼萨诺率队取得了一个联赛亚军和一个联赛第四名,2014赛季他曾是中超最佳教练,却在2015赛季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麻烦和信任危机。

  最终,联赛第四名、无缘亚冠的成绩显然没有达标,尽管曼萨诺今年率队历史首次以小组第一的身份从亚冠小组出线,但是在联赛和足协杯一些关键场次中的失利,也为曼萨诺下课埋下了隐患。

  最终,曼萨诺下课的正式消息以微博的方式对外宣布,他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对这两年的执教进行了回忆,一切都还历历在目。

  “一个最好的、永远不会忘记的记忆,数百名国安球迷在机场等候和我告别,对于我这两年工作的支持,一种温暖的情绪在我的脑海中蔓延,现场所有人也是如此,我非常高兴,这种快乐不仅仅只是开心,还有一种善意,中国人民一直都很善待我,我永远不会忘记。”曼萨诺写道。

  “北京给了我一个机会和其他人、其他球员、其他文化一起生活,也许我所经历的不值得一提,但经过两个赛季执教、带队踢了80场比赛后,我想衷心地说一句感谢,此致敬礼。”曼萨诺最后不忘言感谢。

  集结提前20天 从未接触两位名帅

  随着与曼萨诺的解约,国安为了尽快备战新赛季,已经启动了选择新帅的工作。

  此前有消息传出前皇马教练拉莫斯拒绝国安。韩媒则报道称,中超北京国安队有意介入前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洪明甫的争夺战,这位韩国足坛旗帜性人物甚至曾亲临工体,现场观看了国安的主场比赛。

  韩媒表示,对于自己下一步的打算,洪明甫曾说道:“还没有做正式的决定。”除了来自中国的邀请以外,日本J联赛新潟天鹅也有意邀请这位前韩国队主教练前去执教。

  据了解,国安并没有与这两名教练进行过接触,目前选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俱乐部希望能够尽早敲定新帅,最晚也要在海外拉练时与球队会合,以避免在新赛季出现磨合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曼萨诺离开之时,为球队确定的归队时间是2016年1月6日。

  一周前,俱乐部确定将球队集结的时间改为12月17日,国安将士们将结束假期、重新集结备战新赛季,这比原计划提前了将近20天。

  在确定下个赛季将换帅之后,国安俱乐部也要求中方教练组在新任主教练到达之前暂时承担起冬训的工作。

  按照最新的计划,国安集结之后,将首先前往海口进行体能恢复训练,然后在明年1月初前往昆明进行两周训练,1月中下旬前往迪拜进行海外拉练。

  文/记者 王帆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529812.shtml report 2067 国安并未接触拉莫斯和洪明甫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曼萨诺亲自发微博宣布与国安解约,这个可爱的老头跟国安球迷说再见。昨晚,已经返回西班牙的前国安主帅曼萨诺更新了自己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