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日本考察取经叫停跨地转让 只有扎根才发展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2015年度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培训班在陕西西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在会议上,中国足协强调,职业俱乐部将禁止跨省、跨市转让。

  禁止跨省、跨市转让,就是让职业俱乐部逐渐实现真正的“属地化”,不再像以前那样到处迁徙。在此次培训班上,足协重点提出,2016年1月10日前,职业俱乐部的转让工作必须结束。此后,职业俱乐部将禁止跨省转让,而地市级协会注册的俱乐部,也将禁止跨市转让。足协希望实现足球俱乐部扎根,这也就意味着中国足球俱乐部来回转让的时代将终结。

  据悉,足协之所以强制属地化,是希望:第一,可以让俱乐部投资人量力而行,在球员的薪资结构上不搞军备竞赛;第二,可以让俱乐部投资人考虑邀请更多的股东加入,实现职业俱乐部真正的股份制,不至于一家经营不善而导致俱乐部无法继续生存;第三,股份化又可以逐渐实现俱乐部名称中性化。中国足协此次态度非常坚决,表示一旦规定出台,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做事,如果有人执意跨省转让或迁移,则中国足协会坚决收回该俱乐部的中超和中甲资格。

  据了解,此前,中国足协曾组织中超和中甲俱乐部代表,到日本考察。在和日本足协、职业联盟官员交流时,中方人士曾专门询问日本如何处理俱乐部转让事宜。日本足协人士对这个问题非常不解,称俱乐部是一个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属地化深入人心,不可能发生转让事件。日本足协官员强调,俱乐部只有在一个地区扎根下来,才能真正做到稳定、健康发展,否则就会影响到整个国家的足球大局。这样的回答,得到了在座的各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的认同。

  自从1994年职业化以来,在过去21年的时间里,发生在中国足球俱乐部身上的转让事件接近200次。仅10年甲A、甲B期间,发生的转让、迁移、解散、破产等多达127次。同一支球队,甚至出现过四易其主的情况。这种过于频繁的转让和迁移,让整个职业足球始终处于一种动荡之中。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543306.shtml report 1013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2015年度中国足球协会注册工作培训班在陕西西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在会议上,中国足协强调,职业俱乐部将禁止跨省、跨市转让。禁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