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末节12分+连得6分锁胜局! 有阿联广东连胜无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15-16赛季CBA常规赛第10轮的比赛中,广东坐镇主场以97-90战胜福建。虽然体能已经到极限的阿联上半场仅取得6分,不过在关键的第四节阿联强势归来,末节砍下12分,生死时刻连得6分锁定胜局,力助广东拿到4连胜。

  上一轮比赛,虽然阿联砍下44分的职业生涯新高,但连续4轮比赛场均超过40分钟的出场时间,也让阿联的体能到达了一个瓶颈期。从亚锦赛开始,阿联就未能有过调整的机会,即便是上轮面对浙江,球队一度领先20分,让阿联难得的下场休息,但没有阿联的广东队很快被对手追分,杜锋不得已还是得派上阿联上场。

  本场对阵福建,阿联一上来便帽掉赵泰隆的上篮,随后连连得手,本场比赛贡献了第一个扣篮后,帮助广东取得14-6的领先。但阿联稍微下场调整,福建队便趁此机会开始追分。重新登场后的阿联也是状态全无,除了在第二节福建队将比分追至33-36后,易建联送给哈提布一个大帽外便再无表现。这一节还剩还剩8分多钟时,易建联面对突破的哈提布毫无办法,体能下降得非常厉害。

  但是经过中场休息的稍微调整,阿联下半场满血归来,第三节还剩5分13秒,易建联中投得手后,本场比赛的得分上双。阿联开始发挥后,广东也是慢慢开始填坑,第三节结束时将原本落后11分的劣势追到只剩2分。也将对手的三外援优势减小到最低限度,而仅仅带着2分的分差进入最后一节,广东也看到翻盘的希望。

  果不其然,末节开始阶段,阿联连续两次强打得手,第二次打2+1得手后,广东76-74反超比分。虽然比赛还剩1分58秒时,广东仅以89-84领先5分,但暂停回来后阿联扣篮得手,在拜克斯快速反击得手后,回过头来,阿联底线跳投命中还以颜色,让福建很难起势。随着阿联命中压哨2分,广东就此锁定胜局,虽然最终只以97-90险胜对手7分,但4连胜却是稳稳落袋。

  生死时刻连得6分,关键的第四节拿到12分,在上半场发挥欠佳而且体能状况不佳的情况下,阿联再次展示出了球队核心的功力。不过,易建联的上场时间不能不提,对阵福建阿联出战了44分48秒,这是阿联本赛季登场时间最长的一次。虽然阿联又一次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但是场场登场40分钟,让阿联的体能已经达到了极限,第二节1分未得的状况还是值得广东上下警惕。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592364.shtml report 1005 北京时间11月27日,在15-16赛季CBA常规赛第10轮的比赛中,广东坐镇主场以97-90战胜福建。虽然体能已经到极限的阿联上半场仅取得6分,不过在关键的第四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