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分线挡拆后内线抢板补扣 周琦天赋外更有勤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剑风袭面

  领头羊新疆队在今晚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轻松获胜,豪取十连胜。如何终结新疆队连胜,成了联赛众豪门的头号难题。而难题中的难题就是如何对付新疆队天赋突出的当红新生代国手周琦。在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出场时间并不多的周琦高效率地奉献了12分11板2助攻4盖帽2抢断的两双表现,帮助球队获得十连胜。

  首节新疆队的团队进攻打得十分写意,迅速确立比分优势后,双方开始打起对攻。7分钟时,新疆队打反击,位置绝佳的周琦接队友传球溜底线双手滑翔劈扣,赢得全场观众喝彩。

  这一球让人想起,以前中国队内线人才济济,号称移动长城的三大中锋全都在队时,主教练给队员们立过一个不成文的规矩,打快速反击时球不可以传给大个,让大个自己运球攻,换句话说就是打反击时不带中锋,中锋就是配合抢板,但唯一的特例是王治郅。后来等到易建联逐渐成长起来,这一特权又多了阿联。与大郅、阿联相比,周琦在发击中的跑空位、持球攻能力同样不俗,也是一名不可多得的能打快速反击的五号位。

  次节中段,周琦替换上场,观众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在保护后场篮板球上,周琦做的十分出色。而在抢前场篮板时,周琦也很有头脑。一次队友进攻时,周琦伺机站在三秒区外,人高马大的拉莫斯镇守篮下油漆区,队友投篮偏出,说时迟那时快,周琦快速杀入内线,用右手迅速“点”出篮板球,让尚未回身的拉莫斯鞭长莫及。

  上半场周琦得到6分8个篮板,但命中率偏低,8投只有2中。本赛季新疆队保持不败,阵容实力的提升不仅是李根、王磊、外援等外来力量的加入,也包含着周琦、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等原有球员的“内功”提升。

  下半场开场,周琦底线发炮,命中2分。6分20秒,周琦先是在三分线外帮助古德洛克做挡拆,然后又冲进内线抢到篮板后,反手扣篮,虽然球弹框而出,但周琦这一回合的努力和跑动距离可以说是他整场比赛不懈努力的一个缩影。所以周琦这样的90后球员能迅速在新疆队和国家队站稳主力位置,除了身高和天赋,永远勤奋的态度更是关键。随后周琦又命中中投,找回手感。

  因为新疆队大比分领先,李秋平出于练兵目的换上多位替补球员,所以周琦在下半场出场时间不是很多,全场比赛他拿到12分11板2助攻4盖帽2抢断。

  (搜狐体育:剑风袭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7/n428595090.shtml report 983 领头羊新疆队在今晚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轻松获胜,豪取十连胜。如何终结新疆队连胜,成了联赛众豪门的头号难题。而难题中的难题就是如何对付新疆队天赋突出的当红新生代国手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